Site icon stylemaster

九組怪物職人齊聚一堂!第四屆2020《Monster Party》精彩活動花絮

style master今年邁入第十一個年頭,2020 第四屆《Monster Party》活動12/16舉行,今年以「在地原創力」為主軸,主視覺由金曲視覺統籌顏伯駿操刀,以鮮紅為底,在疫情紛亂的一年,台灣防疫表現有目共睹,就像視覺中的戰士一樣,象徵著堅毅不撓的精神。

呼應主軸,今年特別從台灣各領域包括 生活、藝術與設計、建築、音樂、戲劇、社群等層面的本土創意工作者中,選出九位透過在地環境的滋養培塑原創力並在各自領域開拓出卓越表現的怪物職人。

這九位怪物職人當選本屆Monster of Year(年度怪物職人),並齊赴《Monster Party》領獎共襄盛舉。

以詩入花轉譯者-林哲瑋

擅長以文字結合花朵創造具有意義的花藝作品並創辦的「Ciao!巧偶花藝.設計」成為各大時尚品牌爭相合作的花藝設計大師林哲瑋。

華語饒舌一方之霸-迪拉

發掘蛋堡、葛仲珊、國蛋、李英宏、Leo王、春艷等非典型饒舌歌手、以推動華語饒舌音樂為志向,一手打造屬於台灣本地的全新饒舌嘻哈音樂廠牌的迪拉(張逸聖)。

人性探索掌鏡者-莊絢維

2017年以《濁流》入圍金鐘獎電視電影獎及導演獎的金獎導演,今年更帶著《76号恐怖書店之恐懼罐頭》系列中《租屋》、《飢餓》兩部短片及Netflix華語影集《誰是被害者》等作品,擅長驚悚懸疑類型片的他常在電影中為反派找到一個堅硬不可撼動的動機,試圖讓觀眾看到人性的灰色地帶。

翻玩在地衣學家-周裕穎

成立個人品牌「JUST IN XX」成功進軍紐約時裝週殿堂的本土衣學家周裕穎,將台灣文化與潮流服裝完美結合,2020年的東京奧運,也接下國家大任為「台灣奧運代表隊」操刀開幕儀式的進場隊服,融入了許多職人細節,透過服裝設計讓全世界的人看到台灣的文化精神。

永續設計先鋒-黃謙智

創辦小智研發,希望用科技將廢棄物轉為有價值的材料,實踐循環經濟的永續設計先鋒黃謙智。2010年以一百五十萬支回收寶特瓶製成48萬個寶特磚,打造出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遠東環生方舟館」,帶領團隊推動產業使用回收材,並不斷研發新型材料,實踐循環經濟。

台味餐飲鬼才-陳陸寬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負責人的陸寬、 17坪的小店拓展至目前敦化北路上百坪空間,希望店內的餐點與調酒更像是日常生活中的精彩,而非一夜限定的曇花一現。此外更熱愛透過文字傳達生活美學。

華人調酒教父-Aki Wang

三屆世界調酒大賽冠軍的台灣雞尾酒教父Aki Wang 王偉勳, 在新開設的Kōhī & 咖啡酒館頒獎派對上,與國外連線拿下今年世界50大酒吧第43名。帶領的INDULGE Bistro店內融合台灣各式在地元素,並以國際級水準要求,希望將台灣推向國際。

西街次文化推手-鄭子靖

在台北市創立了台北多元藝術空間青少年發展促進會(藝青會),致力於帶領邊緣的青少年的西街次文化推手鄭子靖,透過藝術的方式,找到自己的定位,宣洩無法表達的熱情跟衝動,進而回到社會正軌。

烘焙界的實踐家-陳撫洸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主理人,有吳寶春味覺啓蒙老師之稱的陳撫洸。他總是不按牌理出牌,著重食材原味,所有的材料都由自己親手焙製,並不斷以在地食材和台灣風土為基底,開創新口味的麵包與糕點。

延續過去三屆傳統邀請年度「怪物職人」出席及領獎,今年更請到戲劇圈電眼男神王柏傑擔任「怪物大使」頒獎外,更請來音樂圈「怪物級」的金曲才女孫盛希現場獻唱;而原本就活躍在演藝圈及藝術圈的跨界才子黃子佼這次也在百忙中參與《MONSTER PARTY》盛會,當然還有我們的大家長陳鎮川也出席活動為職人進行頒獎!

王柏傑
孫盛希
黃子佼
陳鎮川

首先第一組職人由我們佼哥所頒發! 分別是周裕穎、Aki Wang及鄭子靖

第二組職人則由王柏傑頒發,分別是陳陸寬、迪拉和莊絢維。

最後一組由川哥頒獎,職人分別是林哲瑋、陳撫洸、黃謙智。

九位怪物職人集結合照

頒獎橋段結束,緊接著孫盛希演唱 〈曖〉及新專輯的新歌〈還不夠〉 ,這首〈還不夠〉也是她覺得最具「怪物職人」精神的歌,她表示:「這首歌以歌手成功後的忙碌生活為開場,毫無保留地直率表達,就算達到當初的目標、證明瞭自己,也還是覺得不夠,還想要更好、也值得更好!覺得滿符合職人在自身領域的狀態,就算達到目標,仍然希望可以更好!」

除了優秀的怪物職人及怪物大使、表演嘉賓,派對現場也提供多樣酒水和餐點,其中一款【Monsters’ Storm】調酒,特別邀請我們其中的怪物職人Aki Wang打造。

以Johnnie Waker Black Label 中的深邃野性為主題,起始的黑豆蔻發酵香氛散發土壤氣息,深培咖啡的炭燒可可襯托煙燻香氣,最後的獨特樹脂香與鮮味則融合了酒體的淡淡鹹味,延續調酒尾韻,加入通寧氣泡,猶如一隻從風暴中踱步而出的野獸。並由2017年世界咖啡沖煮冠軍王策主理的VWI by CHADWANG團隊為現場進行特調。

餐點則與私廚餐廳毛房合作,以台灣為元素打造各式美味精緻餐點。

歷屆職人也熱情力挺今年的Monster Party ,第一屆的王策葛大為陳子洋和第三屆的梁凱皓都前來共襄盛舉。

王策
葛大為
陳子洋
梁凱皓

第四屆《Monster Party》完美落幕,明年也將邁入第五屆,style master將持續挖掘更多各領域厲害的怪物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