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執著與決心征服世界冠軍—王策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舌尖上回味甘甜、齒間裡留著果香,這是精品咖啡;對每一味蕾的要求,對每一道沖煮過程的講究,這是世界冠軍- 王策。在軟性優雅的黑色液體中醞釀著時間考驗與長期抗壓的堅持與毅力,這正是一杯世界冠軍的咖啡。

 

每天早上似乎都需要這一杯當提神的慰藉,過淡過濃就這樣咕嚕到胃裡,可曾想過認真、細心地品嚐一杯好咖啡?有一個人正為這一口極品中的極品,追求咖啡世界裡的極致完美。

用執著與決心征服世界冠軍—王策

充滿著人潮與現場直播鏡頭,在世界級的競技場中創下近乎完美的9分59秒歷史佳績,沖煮瞬間掌握手壺之間的準確力道,態度從容地向每位評審依序介紹咖啡,碼錶上的倒數計時與背景音樂接近尾聲,依舊面帶笑容的他,在充滿數據與比例過程中展現全然的個人魅力與咖啡精髓,他正是剛在去年拿下世界咖啡沖煮盃冠軍的王策。

 

王策全心投入咖啡領域的時間不長,但他的名字似乎比他的人更早踏入咖啡這圈子,很多業界人士都曉得他就是上海王力咖啡創辦人的兒子Chad,來自鼎鼎有名的咖啡企業第二代,從小就薰陶在家中的咖啡香裡,耳濡目染,但王策從不把這背景當作自身的hashtag穿戴在身,「目標是自己的,夢想更要自己去追,現在在走的,是我自己的路。」他表示。

用執著與決心征服世界冠軍—王策

世界冠軍求勝之路 – 這就是他自己選擇挑戰的。不是單單地按部就班繼承家業就罷,王策是一匹黑馬,Monster之一的他,跟家人一樣做咖啡,但就因為懂咖啡也愛它,更想要在這一片咖啡國土中立下自己的標竿。

 

年紀輕輕,在冠軍舞台上面對三位國際評審道出句句俐落又標準的英文,擁有世界觀的王策,自12歲就遠赴歐洲英國求學,當然,英文對他而言早已是母語之一;除此之外,看見他對每一個沖煮環節的講究與精緻細節,王策懂「精品咖啡」要得是什麼,這也正是他自大學時期除了專攻生物學科,更是在時尚精品品牌GUCCI、ALL SAINTS打工學習所得到的專業品味,從談吐、禮儀以及那紳士的白手套展演都能一一細讀許多早期的累積,現在都透過咖啡開始發酵。

用執著與決心征服世界冠軍—王策

從Youtube看著王策進入世界盃比賽,原來,這已經是他第二次打開世界決賽的大門。擁有前進世界的門票就必須先在台灣國內沖煮盃得到第一,王策坦言壓力最大的其實不是世界盃,而是在台灣比賽,2016年初生之犢的他,大家都知道:「王策要來比賽了!」,但對這圈子他相對陌生,壓力更是來自家人名譽與背景,不想辜負眾望。世界盃正好相反,他從零開始認識世界各地的人,他說:「其實拿任何名次都是一種肯定。」他不在意他人的目光,專心把咖啡做好這是他每次比賽上台前唯一有的想法。

 

兩手三壺的精彩表演不疾不徐地將三個壺中的咖啡成黃金三等份,這絕妙的視覺饗宴不知道練多少回合?又重複了多少次?想到重重比賽都是必須非常「毅力」才能走到最後關卡,一比就是長達半年以上沒有停止的魔鬼訓練,整場9分59秒的華麗表演是在訓練室獨自經過不停地修改、演練、模擬與堅持;從世界第三再次挑戰冠軍是一件令人欽佩的決心,王策也同時提及他的希臘裔教練Stefanos也是世界冠軍出生,在冠軍前輩的手上當然希望孕育出下一個年輕的冠軍,「如果知道自己有第三名的實力,只要超越現在的自己,那就是冠軍。」咖啡求勝之路,就像是一位衝浪選手一樣,一波波比自身還高的浪打來,仍屹立不搖,相信戰勝海浪的決心,在一波波湍流後,看見最耀眼熾熱的陽光。

用執著與決心征服世界冠軍—王策

「或許我就是死腦筋吧,所以不懂得放棄。」王策謙虛地說。這絕非只是死腦筋,而是對自我實踐的強烈信念。盡自己100%的努力,在場上發揮200%的自己,這就是王策。得到冠軍之後就休息了嗎?當然不是。他現在仍在學習沖煮著一杯咖啡,不只一杯咖啡了現在,而是這一杯以外,極致的咖啡體驗,一種生活的提升與精神的昇華,這是他的下一條路,正走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