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怪物主廚崛起—陳子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笑說自己的怪物特質,或許只是比別人多了一些好奇心,加上追根究底的精神,對所見的事物都想著能否有其他可能性,如此而已。「大概七、八年前,舒肥(低溫烹調)的手法剛進入台灣,只有少數高端餐廳使用;我找了很多國外的資料想更深入了解,碰巧實習的地方有器材,我就將這種西式的料理方式用在中菜的燒臘上,一開始師傅們當然覺得有點離經叛道,但成果出來後,大家就接受了這樣中西合璧的做法。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厲害之處,只是我會儘量找尋各種可能,什麼都想試試。」

年輕怪物主廚崛起—陳子洋

當然,僅僅26歲就掌管一間店的廚房,絕對稱得上怪物名號;但從旁人的角度看來是榮譽,卻也有更多壓力的成分在裡面。「其實要當一位主事者,真的非常辛苦,不再只需要顧好自己的部分,而得由更宏觀的角度,觀照所有細節,讓整間餐廳所呈現的每一道菜、服務,都是完美。」是否曾經因為年紀太輕而被挑戰過?陳子洋說自己不是獨裁個性,而是將目標設定出來,同事們如果有更好的意見,他都相當樂於接受,重要的是團隊一起將事情做好、互相成長,而不是自己說了算。

年輕怪物主廚崛起—陳子洋

而聊起今年五月即將前往義大利米蘭,參加聖沛黎洛年輕廚師賽世界決賽,陳子洋對料理的熱情全都寫在臉上。「其實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但最近真的太忙了,還沒有時間靜下來好好想到時比賽的菜單。」陳子洋的笑容中,看得出他想要站上世界舞台跟眾家好手較量的興奮,「當初東北亞區域賽我用了很多道地台灣口味或小吃,也成功讓評審團驚豔;但世界賽上應該會改變策略,而且能見識到各國廚師的創意,對自己的經驗值肯定能有大幅提升。」

年輕怪物主廚崛起—陳子洋

拿下2017年 Monster of the Year,陳子洋覺得受寵若驚,「我好像沒有做出什麼特別的事,就拿到這個獎,確實很開心。」而在Monster Party現場,他也跟其他怪物們有了一番交流,「2018年我們或許會有些有趣的跨界合作,大家敬請期待!」

#2017monsterparty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雜誌第46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