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宜專欄】完投完封勝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11月20日是我太太的生日,身為一個實事求是一點也不浪漫的摩羯座,在每一年的1120要參透老婆大人想要什麼生日禮物,一直是我最艱難也最想要逃避的任務。說要買東西給她,我總覺得她沒有特別缺什麼東西;說要帶她去吃個大餐,對於連呼吸都會胖的我又會是個極大的負擔。但就算再木訥如我也很清楚,當她說「沒關係,我什麼都不要時」,千萬不要傻到真的相信她。

2019年的11月20日是個星期三,那天也剛好是我兒子要上一整天親子戶外課的日子,那一天我送了我太太一個一點也不光鮮亮麗的生日禮物,就是我一個人帶著兒子去上親子戶外課,而太太則是一個人去逛街吃甜點喝珍奶跟看了場電影;根據我事後的詢問,太座認為這根本是史上最棒的生日禮物!

其實對於婚姻,我一直認為跟棒球比賽當中的投手調度很像;如果我是先發投手的話,那麼太太就是我的牛棚。相信所有的大聯盟球迷都知道,每場比賽如果先發投手能夠撐的局數越長,就能讓牛棚的後援投手得到越多休息避免過勞,而這在長達一百六十二場的球季,甚至十月份可能得追加動輒二十場的季後賽或是世界大賽,絕對會是極大的幫助。

也就是說,每一天我早上起床到出門上班之前,自己一個人帶小孩讓太太多睡一點,以及下班之後洗碗倒垃圾跟幫兒子洗澡,讓她能夠稍微放空滑手機,都是身為一位先發投手盡量把自己的投球局數拉長,讓牛棚的隊友能夠保留實力面對漫長的球季。而對我太太這位全職媽媽來說,全天下最好回復滿血狀態的方法,不是錢、不是大禮,甚至不是我的陪伴,而是讓她有幾個小時的時間不是你的太太或是兒子的媽媽,只是她自己,一個沒有牽掛的人。

所以在我太太生日這天,我選擇拚了一場完投完封勝。

2019年11月20日是個快樂的一天,除了看到太太的滿臉笑容外,當天我一個人帶兒子去親子戶外課時,其他同學的媽媽們先是問:「怎麼今天是你一個人來,Hinoki媽身體不舒服嗎?」我回說:「今天是我太太的誕辰紀念日,所以她放假一天去看電影了。」結果大家笑了幾聲之後,就開始議論紛紛的表示:「這生日禮物也太好了吧!!!」

我臉上,也不爭氣的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58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