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許光漢一次滿足!《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勾青春初戀悸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圖片/翻滾吧男孩電影有限公司

人生中初戀永遠獨特,這也是影視圈拍不膩的熱門題材,《餘命十年》日本名導藤井道人最新編導台日合拍片《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就找來紅遍亞洲的男神許光漢搭檔日本新生代女星清原果耶大談情竇初開的純愛,跨越18年的深刻情感,加上浪漫鐵道獨旅,要勾起所有觀眾對青春和旅行的悸動。

本片為藤井道人首部國際合製,改編自知名網路遊記「青春18×2 日本慢車流浪記」,金馬影帝張震擔任監製。故事講述18年前,高中生Jimmy打工結識來自日本的背包客Ami,他們在KTV共度難忘夏天,感情正要萌芽,Ami卻突然決定回日本,留下約定再見面;18年後,正值人生谷底的Jimmy翻到Ami寄來的明信片,決定前往日本尋找初戀記憶。

故事今昔交錯,許光漢不論扮相還是語調,都將18歲和36歲做了區隔,粉絲可以兩種口味一次滿足,少年Jimmy完全展現許光漢專屬魅力,屁屁地打著籃球、怪媽媽怎麼沒叫起床?因為遲到邊騎摩托車發出「吼—吼—」叫聲、模仿《灌籃高手》經典台詞,青春無敵簡直信手拈來。而氣質清新的清原果耶一登場,就替炙熱南台灣增添香香甜味,兩位年輕演員大銀幕自然共頻,讓全片曖昧氛圍更具心動感。

「旅行就是不知道發生什麼才有趣。」成年Jimmy陷入回憶之際,我們也跟著他搭乘日本JR普通車,前往Ami故鄉福島,沿途中無數相遇,對他而言是難忘的一期一會,對影迷來說則像開箱豪華驚喜包,張孝全、道枝駿佑、黑木華、松重豐、黑木瞳輪番登場,戲份不多,各自迷人。至於故事最後走向,保留給大家進戲院感受,溫馨提醒,衛生紙一定要先備好。

張孝全
黑木瞳

《青春18×2》透過一場追尋初戀記憶的旅程,回望人生走過的路,苦甜交織,電影中出現岩井俊二愛情經典《情書》、熱血漫畫《灌籃高手》、五月天金曲〈志明與春嬌〉,七、八年級生彷彿搭上時光機重返當年的美好時光。

號稱「世界最浪漫鐵道」的JR東日本「只見線」,在攝影師今村圭佑鏡頭下美得令人屏息,其中一幕火車穿過隧道迎來整片絕美雪景,保證感動到起雞皮疙瘩,鐵道迷必能獲得大滿足。

當然,如果你是許光漢粉絲,這部電影絕對不能錯過,導演藤井道人對他的愛顯然勝過女主角,全片大量近距離特寫,滿滿側臉殺,將許光漢各種帥氣都收藏。不管是哪一類觀眾,3月14日白色情人節都值得進戲院欣賞《青春18×2》,相信片中一定會有讓你想「按下心中快門」的美好瞬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