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 Kenzy/廟會就是最原汁原味的台式嘉年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_Carlos Yuan, photo_ChengYeh Han

從小就是棒球隊的小春,因為國中時身上就有了刺青,讓原本要繼續朝棒球路邁進的他陰錯陽差地在學校裡認識瘦子,進而一起「幹大事」;然而成名之後,對於台灣宮廟文化的熱情,讓他在忙碌之餘,投入了這個專屬於咱們台灣的道地嘉年華領域。

「我開始有聽音樂,其實都是瘦子那群跳舞的朋友影響,他們聽什麼我就跟著聽什麼,那時流行的下載音樂軟體還常亂標歌手名字,一開始根本分不出饒舌歌手誰是誰,更不用說背後東西岸的恩怨情仇;後來才跑去問瘦子到底聽了誰的歌。」自陳比較喜歡西岸嘻哈的輕鬆舒服曲風,像是D.P.G.、213或是Nate Dogg這類,跟一般人印象中頑童的硬派有很大落差,「我喜歡的就是跟我自己的個性比較接近,氣味相投,聽起來當然更有感覺。」

source:本色音樂

身為一個嘻哈饒舌歌手,跑過的Party或是玩過的局最是讓我們好奇,但對小春而言,沒有太多閒雜人等的House Party才是他覺得最Chill的場合。「以前跑趴或是兄弟們慶祝,真的就是一間喝完換下一間,到最後一間如果還是意猶未盡,就會找個人家裡當作Ending。」他笑說,每次出去Party,連隔壁不認識的人經過都會拿到shot,「最好玩的就是大家一直瘋狂尻shot,舉杯的歡樂氛圍。」跟熟人出去的那種安心感,知道不管怎麼了後面還會有人Cover 的感覺,很難用言語表達出來。

不過跟過去相比,他也說,自己改變不少,「我現在沒有以前那麼愛喝酒,但開始會品嘗紅酒的美好,威士忌以前也喝不懂,後來是看瘦子跟大淵他們喝,才慢慢找到自己的喜好,我喜歡那種強而有力的味道,重要的是,不管套什麼都還是一樣好喝!」

source:本色音樂

那麼他最熱愛的嘻哈文化,跟派對慶祝這檔事有什麼樣的連結?小春覺得,從街頭開始的這種西洋文化,其實跟台灣廟會有某種相似之處。「小時候家裡附近就有慈祐宮,常常有繞境活動,那種家家戶戶都出來共襄盛舉的氣氛,最是好玩;一家擺一張案桌,等著隊伍經過,都可以取用準備的餐點,那種人情味,是現在都會裡很難再感受到的。」現在年節時分台北就像是空城一樣,從前的那種歡愉過節早已不復見。「但是台灣人最酷的一個節慶活動,我覺得是大年初一都要出門拜拜,然後一過十二點都會去廟宇搶頭香,這時候那些攤商又熱熱鬧鬧地出來擺攤,真的是只剩下這一兩天才感覺像過節。」

這次新單曲「沒在怕的」裏頭也用上許多像是國外嘉年華的編曲,但其實中間有過方向的轉變。「我一開始是用了比較東岸的節奏,很有衝勁的感覺;後來聽到J Cole一首歌用了美國高中或是大學生鼓樂隊或是管樂隊的風格,跟棒球的情境很符合,就是要有這種慶祝勝利的氣息!」

source:本色音樂

小春心目中最完美的派對,不需要徹夜狂歡,中間穿插一些可以邊喝酒邊玩的小遊戲,擺設除了奢華,還要夠有品味,「常常喝完酒之後,對事物的敏銳度也會提高,所以如果有些藝術品在其中,大家也能有共通的話題,會更有趣。」最重要的是,在派對中彼此的交流,「今天如果我邀了這些人來,我會希望大家玩得開心之餘,可以有些火花,不論是合作層面,或是給彼此一些下一步的方向建議,這些都比喝掛或是在裡面看到很多潮流弟弟妹妹有意思多了。」

自己舉辦廟會活動,除了喜歡這種熱鬧氛圍,小春覺得,重要的是透過這些活動,將很多在地本土的傳統技藝保留下來,「不管是陣頭,或是像嗩吶這種傳統樂器,今天沒有人辦活動,可能不久之後它們都要失傳了。」要是你也想體驗這種原汁原味的台式慶典,下回小春的汝南堂活動,絕對要到現場親自感受一番!

Profile:

小春Kenzy,頑童MJ116成員之一,從小一直到國中都是棒球校隊,因緣際會下就讀喬治高職認識了瘦子,最後加上大淵,三人組成嘻哈饒舌團體。之後與張震嶽、熱狗合組兄弟本色團體,聲勢如日中天,2019年初在演唱會上宣布單飛不解散,各自出擊闖出自己的路。2019年底推出個人單曲「啥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