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彧雒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1983年生於台灣豐原的黃彧雒,目前旅居英國倫敦,在2010年畢業於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大學動態攝影系後,又於2017年取得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純藝術系碩士學位。習於遊走設計與藝術領域的邊界,擅長透過在「當下」將複合媒材交互應用,而那成為一種他自身產出的物理存在。對他而言,所謂創作,「就是以通俗的、反思的、體悟的、創造性的、及批判性的態度,透過自身施展在日常生活與環境相互應用上。」

在他過去的創作中,2014年現地製作互動裝置作品「在法律下呼吸」,是黃彧雒在一處合法農舍用地,建構了一面安裝空調系統的牆,這件作品持續著吸氣及土氣的動作與土地、環境產生微型的循環氣候,自然地、合理性地運行著呼吸這種與生俱來的天賦。而「我們一起這裏」則是一個為期近一年的田調計畫,以紀錄短片、現地製作、攝影及詩篇作為最後的展演;探究隸屬台灣客家文化的竹東城鎮及周遭的村落的生態。隨興地探訪當地居民及面臨產業淘汰或者轉型後的聚落,真實坦露對這因時代格局所產生的面向。

黃彧雒

而問到最近的最新設計作品,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世界咖啡手沖冠軍王策個人品牌VWI by Chad Wang創始店,黃彧雒說,自己比較喜歡王策展現出來的那股專注,「其實他的手沖咖啡我沒有喝過幾次,因為相隔兩地,我們大多透過視訊聊天,聊些彼此的夢想。他的傲氣來自於他對咖啡沖煮的專業,而並非是成為世界咖啡手沖冠軍的頭銜。」這次的合作當然是建立在彼此的認同,相對地,黃彧雒也非常感謝王策……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51期stylemaster雜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