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 Gigi Leung:知道家裡有人等著我,就感到很溫暖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從模特兒到歌手及演員,很早出道的梁詠琪,實際上已經有20年工作經驗了.為此,她特別用傳統的卡式錄音帶,推出了《BeSIDE Me》迷你專輯。「在結婚生孩子之後,自覺人生過了一半,就像從前卡式錄音帶的A面聽完了,現在翻到B面繼續聽。A面多半是主打歌,是許多人看你的樣子;B面比較自我,而且對自己而言很重要。」當中收錄的〈B面第一首〉,講的是生活的轉變。〈你不是一個人〉有感於人們的不安,想賦予些鼓勵。而〈貓〉是個很療癒的情歌,並且還配合了網路活動。最後的〈My Little Sofia〉,不但是給女兒的作品,更收錄了Sofia的聲音。「在我北京演唱會的時候,Sofia第一次站上了舞台。她絲毫不緊張,很開心的在台上牽著我的手。」

 Gigi Leung

在出道初期,梁詠琪曾經在台灣發展,她透露說,自己非常喜歡台灣。「但算是我第一次真正的離開家,除了工作之外,幾乎沒有朋友。但很高興,當時遇到的工作夥伴,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溫暖。」即使結了婚,每次梁詠琪到台灣,都會跟多年好友們見面,讓她感到加倍的溫馨。「台灣的朋友好貼心,知道我喜歡小吃,會買來探班,大家在休息時間邊吃邊聊,好開心。」若是提到梁詠琪的姊妹淘,就會想到「小黃花慈善教育基金」。這是由她自己、李心潔、許茹芸、楊采妮一起創立的活動,用意是幫助及陪伴小朋友們。「剛開始是我們幾個女生在聊天,想要用自己所能,給予需要幫助的小朋友鼓勵。我們在馬來西亞及香港,都有個小黃花中心,會陪兒童們吃午餐、看電影,也會有學英文之類的課程。」梁詠琪坦言,四個女生都很喜歡小孩,很高興現在大家都結了婚,而且能夠在自己的家庭之外,幫助其他的家庭。
 

Gigi Leung

在進入人生另個階段後,梁詠琪回想起結婚前,自己在工作上努力的很久,也做了非常多事情,但心中總有種空缺。「有時候會想做點什麼,因為感到是時候,該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去努力。後來遇到了先生Sergio,在結了婚之後,覺得自己突然醒來了,知道自己是需要生活的,知道自己是需要家庭的。」因此,現在的梁詠琪,讓人感覺似乎跟以前有些不同,可以說是因為家庭生活的滋潤,也可以說,是因為她找到了自己人生B面的主打歌。「家庭,絕對是我現在最重要的事情。真的很開心,能夠有像家人般的朋友,同時,也有像朋友般的家人。」

Gigi Leung

每晚,看著女兒Sofia入睡的可愛臉龐,梁詠琪總是不由自主地在心中對著她說:「女兒啊,爸媽好愛妳。希望妳能好好的長大,當個有自信心的人。」

{“preview_thumbnail”:”/sites/default/files/styles/video_embed_wysiwyg_preview/public/video_thumbnails/3FBeIygQyUY.jpg?itok=0QOcUHOX”,”video_url”:”https://youtu.be/3FBeIygQyUY”,”settings”:{“responsive”:1,”width”:”854″,”height”:”480″,”autoplay”:1},”settings_summary”:[“Embedded Video (響應式, autoplayi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