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收藏無與倫比的回憶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情侶旅行該是怎樣的?是找個名勝、找間飯店,像觀光客般製造景點與景點之間的片段印象。還是,像朝聖者般,為了探索信念而踏上旅程?這是Sylvie與Elmo,他們分享自身經驗,告訴我們旅行獲得的,絕對不只是相機記憶卡中再也不會看的照片而已。

text_Hana May,photo_Cheng-Yeh Han

【profile】

戴家昀Elmo 

熱愛嘻哈街舞,小時候是棒棒堂男孩,也曾主持旅遊節目,為戶外運動達人,現任OutDoor Cafe主理人。

Rolling Wheel Road Trip

高若珊Sylvie 

舞台劇演員、專業健身教練。表演身影活躍於劇場與影視,同時也是運動狂熱份子,熱愛旅遊。

Rolling Wheel Road Trip

許多事情都有脈絡,當回溯記憶,逆推時間,便會留意到促成某段緣份開始的契機。學生時期的Sylvie,追求視覺上的骨感、纖細,病態的節食,直到身體承受不住發出警訊。在多次進出醫院後,她對於「美」的定義有了極大轉變,她重新調整自己,吃得健康、運動路跑、重訓、鍛鍊肌肉,強化新成代謝。當人全力投入某件事情時,命運也會適時的提供援手。對於Sylvie來說,這個援手就是Elmo。在她試著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健康的時候,遇到了戶外運動達人Elmo。兩人一拍即合,Elmo拉著Sylvie嘗試各種運動,登山、馬拉松、攀岩、游泳…等。Elmo像是過動的前輩,但Sylvie並不感到排斥,她看到在Elmo充滿精力的背後,有細心與謹慎。例如在登山、旅行打包時,Elmo會預先想好各種可能,周詳的準備,讓有著典型處女座執著與龜毛的Sylvie甘拜下風,對他也更加敬佩。

Rolling Wheel Road Trip

運動牽起兩人的緣分,但讓兩人更近一步貼近彼此的關鍵,卻是個毫不起眼的製冰盒。「有次他到我家吃飯,」Sylvie回憶著,一場簡單的朋友聚餐,Elmo順手主動為製冰盒加水,卻在Sylvie的心裡起了變化,「他不只會顧好自己,也會照顧其他人。」這樣的念頭逐漸深刻,也讓他們兩人走在一起。至於以情侶身份公路旅行?兩人異口同聲的表示:「不知道為什麼會變這樣。」最初只是亂聊彼此心中所想像的夢幻馬拉松罷了。

Rolling Wheel Road Trip

隨口閒聊,隨性的拍板定案。Sylvie說:「不能隨便跟處女座約定,當處女座心中有目標時,拚死也會達成。」於是,這個半正經的閒談,成了必須達成的任務。兩人開始存錢、找查資料、規劃路線,報名馬拉松,並尋找各種可能合作的機會。雖然清單上的預計事項一一完成,但旅行與計畫,永遠會有無法預知的突發狀況。他們飛到美國洛杉磯,買一台二手車從洛杉磯直接開到紐約,參加紐約馬拉松。沿途經過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Yosemite National Park…等各大國家公園扎營,訓練體力,練習各種場地的路跑。不料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沒想到光驗車就花了三天,絕望得想放棄時,上網找到一位神秘的香港人,彷彿武俠小說經高人指點秘訣才順利過關。另外,在國家公園排隊搶營區;以為林中聲響是熊的虛驚一場;在加油站的廁所洗澡,用烘手機吹頭髮等。凡此種種,這些在台灣幾乎不會遇到的狀況,如今都成為他們深刻的回憶。

Rolling Wheel Road Trip

有時露宿扎營,有時直接睡車上,他們為了最終目標踏上這條道路,朝聖似地謹慎計劃每一天的路程以及所需要的時間。但也因為縝密的規劃,確切的落實,讓他們看似拮据的旅程,其實有寬裕的時間共處。「在國家公園的時候,每天都花很多時間準備晚餐。下午三、四點就升起營火,一邊喝酒一邊準備晚餐材料,一路吃吃喝喝到晚上九點。」整天都在一起,但Sylvie與Elmo卻有著說不完的話,他們有太多想跟彼此分享的想法。

Rolling Wheel Road Trip

難道不會有意見不合,鬧情緒的時候?「還好我們出發前有約定,絕不在車內吵架。」Sylvie自稱優良金牌副駕,會事先查好路線,幫駕駛準備水、零食、三明治果腹。當遇到讓人火冒三丈的恐龍駕駛,要安撫Elmo的情緒,有時還要搶先開罵。「我先發火,幫他先罵出氣了,他反倒沒那麼氣。」Sylvie笑著說。Sylvie負責穩定情緒,Elmo則負責提供歡樂。例如愛吃零食的他,會認真品味每一包洋芋片,然後以趣味的方式發表心得,「洋芋片交給我,脆大師秉持34年脆經驗,幫你評鑑,告訴你哪種最好吃!」總能夠逗樂Sylvie。漫漫長路,他們能讓彼此開心。

Rolling Wheel Road Trip

有人說結婚前一定要一起旅行,因為在路上遭遇的突發狀況,最能考驗對方的危機處理能力,也最能顯露本性。要體悟生命,不是依賴計劃與意志,而是意外。回到台灣這片土地後,Elmo認真的對Sylvie說:「謝謝妳,沒有妳的幫忙規劃,可能到現在我都還躺在沙發上,想像著我可能永遠不會執行的公路旅行。」與自己心愛的人完成一件無與倫比的回憶,轉眼一年過去,所有畫面都還觸手可及,那些經歷,縱使當下危急萬分,如今想起來也充滿趣味。雖然旅程結束後口袋空空,但空空的口袋,卻裝滿彼此能分享一輩子的回憶!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雜誌第48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