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局」收藏回憶…超過半世紀的牙醫診療台 竟還能正常使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tyle Master特別企劃跟大家見面啦,這次我們準備幫大家找來「那些年的那些事」,想必能喚起大家不少兒時回憶,第一站我們就來帶有著滿滿復古珍藏的50年代博物館。

50年代博物館

無心插柳柳成蔭,從懷舊商業設計公司的展示空間,輾轉變成有著滿滿老味道的共享空間,裏頭滿滿的收藏,都是館長張信昌的「寶貝」!對張信昌來說,這些收藏不只是物品,更是他的回憶。從小學開始收集復古圖騰用品、各種手繪包裝,接著收集實用性的復古商品,像是水草燈、牛奶登等等,有了一個物品後,就開始想設一個「局」,從燈具演變成一整個客廳,再從客廳延伸到理髮廳、柑仔店….現在張信昌手中,已經有20幾個「局」。

50年代博物館

就連40年代的牙醫診療台、醫師包都可以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是張信昌跟西螺的一位老醫生收購的,早期佐藤製藥企業形象的小飛象投幣式馬台,也是張信昌的囊中之物,更令人驚訝的是,這些東西都被保存得相當完善,至今還能正常運作,張信昌還直接在現場投幣啟動小飛象,音樂一響起,讓小編和攝影師都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50年代博物館

而專屬於560年代的產品,像是公共電話、明星花露水,或是早期的ET公仔、芭比娃娃、各年份的大同寶寶,都是張信昌兒時的玩具或是家裡用品,除了珍藏自己的回憶,也是與父母很重要的情感連結,對他來說,意義也非常重大。

50年代博物館50年代博物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