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表迅速崛起的設計新星—顏伯駿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如果還有所謂的刻板印象,一定無法真正認識顏伯駿,在台灣設計圈快紅的設計奇才,用執著貫穿生活態度,在工作時與私底下兩極化的他,同時熱愛設計,也享受著生活,在遊戲規則裡面總愛不按牌理出牌,既然懂規則了,就要做點不一樣的。勇於突破挑戰,當跳脫既定框架時,才是顏伯駿設計的開始。

從地表迅速崛起的設計新星—顏伯駿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設計師的工作室好像一定會充斥著琳琅滿目的藝術品、滿天飛的紙張跟推機如山的書本們,但當我推開顏伯駿的工作室大門,似乎這一切重新洗牌了。一個寧靜午後夾雜著遠處施工的丁點噪音,這算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參觀設計師的工作環境;像是一個溫馨家庭式的格局,木頭地板跟稍感愜意的工作氛圍,這裡頭最對比的,應該就是照亮每個工作夥伴臉龐的螢光幕吧- 裡頭那些有稜有角、似懂非懂的曲線色塊- 充滿數據與藝術的設計物件。

從地表迅速崛起的設計新星—顏伯駿

目前為三頁文設計負責人的顏伯駿,他的各項作品大眾一定不陌生,規模大至數次台灣的國際博覽會主視覺統籌,精緻小至知名藝人蔡依林、林俊傑、蔡健雅等唱片專輯的設計製作,更在去年2017金曲獎擔任主視覺設計的重責大任。看似近年迅速竄紅的他,或許旁人有所稱羨如今他的成功,但這個突飛猛進也不是一天所造成的,其實入這一行說來也有十年之久了,這十年之間,就因為顏伯駿「從沒想放棄過」,從一張張唱片包裝設計,從一個人的工作室,到現在依然持續將自己的能量最大化。

 

外表斯斯文文、進退彬彬有禮,其實他私下是個很high的人,如果不是他親口說的還真的有點難聯想!乖小孩形象的外衣裡,其實正存在一個熱愛電音也懂喝酒的超熱血靈魂。或許可以從他小時候開始說起,國小時期逛唱片行就像走進711一樣頻繁,吸引顏伯駿目光的不是什麼華語流行榜,而是在西洋唱片剛引進台灣時,陳列在架上的那些電音唱片包裝,「這看起來好屌啊」就這如此純粹的初衷,讓他從一張張音樂裡,證明自己未來的願景藍圖。談到音樂這塊,我只能說如果不限制顏伯駿滔滔不絕的話,或許可以讓他聊三天三夜吧,從最初接觸到的Bjork、Portishead、Fatboy Slim等等,當普遍青少年耳朵還聽著剛出道的五月天、周杰倫,他就特別熱愛西洋比較實驗性質的電音或舞曲,大學打工甚至也選擇在唱片行裡工作;將熱愛的音樂與自己藝術專長相結合,唱片包裝是茁壯觸角的啟蒙,顏伯駿欣賞的音樂是聽得到,同時也看得見的,這條設計之路,似乎一路上透過生活與興趣的累積,醞釀著。

從地表迅速崛起的設計新星—顏伯駿

從畢業後在設計領域闖蕩,顏伯駿說他一向不是乖乖牌,喜歡在熟知遊戲規則後,懂得在規則裡跳脫框架思考,或許很多人最好奇就是:欸?他這靈感好酷?這怎麼想到的?這些並非天馬行空,也不是靈光乍現,談及到他的設計靈感是務實、貼切的,很多靈感來源其實就深藏在生活各個角落,或許是面景象、一次對話,這個用生活累積出來的大抽屜,當你需要靈感時就會順勢從中抽取一頁記錄下來,如此真實。

 

說到怪物元年,不管是在工作崗位或是休息狀態的顏伯駿,都有那一分怪物級的特質,就是那不可思議的「執著」。工作運轉中的他,可以長達一週甚至一個月連續坐在電腦桌前,朋友都笑他像地縛靈一樣,他卻侃侃而談:「這就是我的執著。」當這特質最大化的同時,會發現有兩個非常兩極的顏伯駿同時存在,要嘛宅到不行地工作著,要嘛盡情地當個party animal,這兩個都是他 – 都是執著去把一件事情做好做滿。

從地表迅速崛起的設計新星—顏伯駿

在設計這條跑道上,可以感受到顏伯駿不斷求精的態度,用設計作為媒介與世界溝通著,即便離開同溫層也勇敢面對更艱難的挑戰,追求被激發的渴望,這條跑道似乎沒有岔路或頓點,他說:「可能就是比較笨(執著)吧?所以從沒想過逃離或轉彎,因為我一直相信撐下去,就會是你的。」或許,還在建中當學藝股長的他、高中畢業只想在當Tower員工的他,可能沒想過現在的顏伯駿,已經在自己當初的夢想藍圖裡畫下更美的藍圖。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