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洋:「靠爸又如何! 我知道自己是誰就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採訪撰文/Nora Liu 攝影/HUNGYI HSIEH 化妝髮型/Ima 場地提供S Hotel

徐新洋,頂著父親是知名主持人徐乃麟的光環,以星二代身分一躍而為檯面上的主持新銳,出道半年已手握《超級辯辯辯》、《誰是撲克王》與電競節目《星光歡樂城》主持棒。不怕被外界貼上「靠爸」的標籤,甚至欣然接受,不似一般星二代的生澀,聊起未來,他眼神發亮,此刻正是他蓄勢待發,準備迎來屬於自己的時代。

你是如何出道的?

我是先加入《超級辯辯辯》當節目企劃,過陣子老闆問我是否有興趣嘗試助理主持,我心想助理主持人應該也沒什麼人會注意,壓力不會太大吧,於是答應了,但沒想到開播記者會後大家都知道我是乃哥的兒子,有點受寵若驚,也算是因緣際會下出道。

Q真正踏入演藝圈後,跟想像中不一樣嗎?

我最初是對演戲比較有興趣,從來沒想過當主持人,畢竟我的個性比較木訥,但主持節目需要活潑一點。雖然我反應滿快的,但一看到鏡頭還是會忘記本來要講什麼,後來知道自己的缺點,會自我提醒講話音調嗨一點,努力把節目氣氛帶起來,做效果有爆點才是最重要的。

隔行如隔山,主持跟演戲是不一樣的領域。我沒有受過主持的訓練,爸爸常提醒我,他以前跟胡瓜主持節目,站在瓜哥旁邊也常常講不到幾句話,就只能見縫插針插話,這都是需要訓練的過程。

Q聽說你有演出電影作品,可以分享一下嗎?

應該很多人不知道我之前拍過一部去年上映的電影《我的青春都是你》,這是一部學生愛情片,我算是女二的男朋友,鏡頭比我想像中的多,演的是一個比較搞笑的角色。

Q跟爸爸一同主持節目,有從他身上學到什麼?

其實跟爸爸主持後學習的滿快,他是講話很快的人,很會抓主key,所以一開始我在旁邊都插不到話,比較沒有自信,講話就會比較小聲。時間長了,也越來越自然了,我覺得就是跟自己比吧,有比以前好我覺得就ok了!當然也會有網友批評,但只要是建設性的意見,我都會虛心接受。

提起乃哥,外界多半認為他作風嚴肅個性火爆,你怎麼看待呢?

我清楚他是為了收視率,才會做這些節目效果。他覺得節目上一定要有人扮白臉、另一個人扮黑臉,節目才會有趣嘛!可能很多觀眾不懂這一點,會認為他個性這麼火爆,每天好像都在亂罵人,但其實就只是效果。

他也知道我們是怎麼看他的,所以也不太在意,他就是這個性,這也是我要學習的。不是說不要管別人的意見,是只要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就好了。

Q身為星二代,是否面臨什麼壓力?

我覺得是隨遇而安,一切自然心吧。很多人看到我都會說希望我會青出於藍,但我覺得不一定得主持領域比我爸好才叫成功。我大一時,爸爸叫我回來拍戲,但我自己想把學業完成再說,因為那是我當時人生階段的任務。現在正式入行,有一段穩定的感情,也到了必須完全獨立的年紀,意識到得有責任感,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怎麼經營感情或未來的家庭,這個心態的轉變讓我認識社會和世界的現實,壓力自然也就來了。

Q被外界說你靠爸,關於這點你的看法是?

我完全不在意,這就是事實啊!大家也不是笨蛋,我能主持《星光歡樂城》就是因為爸爸的關係,我沒有名氣,完全從零開始的,所以這也沒什麼好否認的。這陣子心態調整很多,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只要是我有興趣的都願意挑戰,我認為經驗是錢買不到的,只要有機會可以參與,都是很值得開心的事。

Q之後想主持什麼樣類型節目?

希望可以接班爸爸在博奕娛樂界的地位,以後任何遊戲類節目都可以找我,哈哈哈哈!

但我還滿想嘗試外景類節目,從小到大我體育非常好,很喜歡動態活動,也不怕吃苦,我想外景節目我一定可以表現得很好,且也不用講太多話,就是狂玩遊戲就對了!我承認還是有電影夢,特別是懸疑劇情類的題材,最好是劇本結局猜不透很燒腦的那種,導演們快來找我吧!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 master第62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