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 Interview-施明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作為汽車品牌的行銷人,施明廷在同事眼中,是個既有能力,又懂得生活,還很有趣的男子。要說他搞怪絕對不正確,但他的想法跟行為,卻絕對跟年紀與經驗沒有絕對的關係,因為他的處事原則,就是要有趣。

如果你是車主,收到一張像是拼圖的邀請卡,偏偏缺了一塊,心裡會怎麼想?這是施明廷獨特的想法,因為他希望車主來參加活動,除了拿到最後一張拼圖,也有機會能夠成為活動的一部份。「我很多時間花在工作上,因此我希望能從中獲得樂趣。我不喜歡規定活動制式的框架,帶點幽默感跟創意,會讓事情變得很有趣。」如果回顧施明廷的工作履歷,會發現除了汽車之外,他還當過鐘錶記者,也曾經在飯店業服務過。「我的優點也是缺點,就是對什麼都有興趣,但偏偏不想要太深入。因為我知道,一旦陷得太深,很可能會失去原本的熱忱。」

施明廷提起曾經替某雜誌撰寫美食專欄,讀者群是女孩子,大家期待著鬆餅甜點類的報導,他偏偏寫了篇「從滷味看愛情」。「我說愛情就像雞翅,看似好吃又有味道,咬沒兩口就沒肉了,剩下的就是雞骨頭。朋友看到問我幹嘛這麼寫,我反問他為什麼不行。不過後來換總編輯後,這個專欄也停了。」講話幽默風趣的施明廷,看電影聽音樂也有著他的原則。「我很怪,古裝跟科幻片都不喜歡,而且金凱瑞對我來說沒有很好笑,但我很喜歡《大獨裁者落難記》。音樂我都聽,但如果真的要說最喜歡的話,我很喜歡以前豬頭皮的那幾張專輯。」施明廷說當年拿到豬頭皮的《我是神經病》後,驚為天人,像單曲〈來放尿〉的歌詞,到現在還記得。「除了他歌詞幽默又諷刺之外,歌曲也是天馬行空,什麼東西都能來拿組成自己的創作,太有意思了。」

(詳細內容,請參見style master雜誌第41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