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S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這個年…頭都變了,以前能試到150匹的鋼砲就快升天了,這一兩年,試到的跑車動不動就400~500匹,超跑等級的,600匹都不稀罕。駕馭這麼大的馬力,很痛快沒錯,但是感覺卻越來越麻木,於是我開始想起2013年底,隻身飛到加州Palm Spring試駕V12 Vantage S的回憶。

今天,我又再次試到了V12 Vantage S,是重溫舊夢,亦有不同感受。

Nokia說科技是始於人性的,但我在汽車世界裡見識到的是貪心,還有膽怯,人們貪的是配備、動力、安全,膽怯的是畏懼挑戰自己,不肯讓自己開車開得手忙腳亂。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勇敢,但是不願意被說沒guts,我認為一昧鼓吹桀傲不遜的老式跑車並非絕對正確,我只想說,先進科技固然美好,但若能保有一點raw的味道,不是很好嗎?

我喜歡把開跑車比喻為吃牛排,一塊上等牛肉,我偏好3分熟,可是總是看見有人說「我不要看見血」,所以,這塊珍饈就被煎烤到近乎全熟,只因害怕把牛肉裡的生菌吃進肚子裡。在美食界裡,這樣的人或許不多,但是在汽車世界裡卻屢見不鮮,當raw的感覺被剝奪了,就好像活在楚門的世界裡,成天過著循規蹈矩、安安穩穩的日子沒什麼不好,但,就怕你萬一不小心發現海洋的盡頭不是盡頭。

雖然我是唯一受邀參與加州試駕的台灣媒體,卻從來沒在台灣試過Vantage V12 S。今天試車,我選擇了熟悉的西濱快速道路,下午再去106縣道繞繞,這具6.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依然統領了一切,寬大的低中速扭力超級管用,4000轉以下就能輕易逞快,遇上直線,試著拉高轉速,當來到6000~7000轉時,這部白色Vantage V12 S就是一匹脫韁野馬,手心開始冒汗,後悔出門時忘記帶手套。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41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