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 Interview-凌宗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許多人都買過CN Flower的花,也都知道他們在許多空間中,呈現著讓人驚歎的花藝作品。但是對創辦人凌宗湧來說,他希望作品是有著溫度的,是呈現著最適合當下的樣貌。花,等於生活,是個很自然而然產生的交流。

認識凌宗湧的人,可能會覺得他應該是個活在過去的人。為什麼?因為他喜歡用底片、開金龜車、騎偉士牌,而且很重感情。「唸書的時候,發現自己對圓弧形的物體很有興趣,許多經典的物件,恰巧也是有著類似的特色。所以我喜歡金龜車,也喜歡偉士牌。其實在很多年前,我在心中立了個願望,就是在事業成功的那時,我一定要擁有一輛金龜車。」因此凌宗湧並不覺得自己老派,而是在追尋著經典。「像我們CN Flower的包裝跟Logo,已經20年沒有改變了。當然客人的喜好,或是創作的想法會變,但我希望自己的品牌,在未來也能成為經典,這是我不斷努力的方向。」

讓凌宗湧在花藝創作獨樹一格的起因,是因為一段對話:「你在全世界最喜歡的花店,有得過獎嗎?」這讓他毅然離開學術圈,不再受制式的框架規範,也讓他成立了CN Flower。「花,是應該跟生活有絕對的關聯性。當然花藝是有他的學術性在,但對我來說,花應該是生活的延伸。在歐洲,回家順便買些花是很正常的事,他應該是很個人的,而不是把別人的喜好,放在自己生活起居的空間中。」因此在CN Flower承接的專案中,凌宗湧總是先去了解需求,以及客戶獨有的特色,接著讓創作自然而然的發生。「先前我們到印度,讓學員們自己去逛花市採買,然後申請了個廣場,讓大家即興地把當地的花朵,依照自己腦海中的想法呈現。我們沒有刻意的去開會討論,而是讓花與當地的生活進行結合,那過程非常有趣,成果也讓人很滿足。那次我們還把恆河上的小船,打造成不滿花朵的花船。我想要達到的目標,是讓大家感受到,習慣的生活景象,是可以因為花而有所改變。」

(詳細內容,請參見style master雜誌第41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