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 Interview-李李仁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身為兩個孩子的父親,李李仁在工作與生活中的平衡,是許多人都知道的佳話。對於自認仍是熱血漢子的他來說,在孩子們的身上,找到的是自己沈默許久的童心。然而現在更棒了,因為這個童心,讓他與孩子們的距離更接近。

結婚前的李李仁,是個整天想著去海邊,泡在海水裡等著浪頭的衝浪男兒;結婚後的李李仁,是個與太太遊山玩水好不浪漫的貼心情人;當了爸爸之後的李李仁,不但沒有因為家庭而失去原本的樂趣,反而在家人的身上,找到了久未見面的熱血與童趣。「在當爸爸之後,比較難有機會跟年輕時一樣,和哥兒們一起衝浪喝酒玩樂,不過我的生活並沒因此減少歡樂,只要自己安排得好,還是一樣能把品質與樂趣兼顧著。」有時騎車、打羽毛球、跑步、兜風,都是李李仁的生活樂趣。曾經,籃球也是他的最愛,但在時間與身體的負擔下,暫時被冷落了,直到女兒加入籃球隊後,再次燃起他的籃球火。

過農曆年時,李李仁一家人飛到了美國,原本就打算訪友順便觀光。但這次的旅行有個極重要的目的,那就是看NBA美國職籃的現場比賽。「這是我女兒的主意,原本是說到美國找朋友,他馬上就問能否去看NBA。她現在迷上了籃球,並且是學校校隊的前鋒,投籃投得比我還準。」李李仁的大女兒,原本只是跟著爸爸投籃玩耍,某個暑假被送去了前國手邱忠志的籃球營,邊玩邊學卻摸出了興趣。「當時邱忠志跟我說,女兒的身手應該可以打校隊,我還不信。結果因為學校需求,她去打了幾次比賽,就被選進校隊了。她現在對籃球非常著迷,所以這次去美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陪她去看NBA。」

事實上,這次李李仁第一次走進NBA球場,並且現場看正規比賽。「以前當然有想過,但後來就沒有刻意去做,一直到我女兒迷上籃球,才讓我有機會去實際體驗NBA的魅力。」李李仁透露,女兒遺傳到雙親好動又好奇的個性,現在不只打籃球,也跟著去滑雪,甚至對高爾夫也有興趣。「她從小跟著我玩,網球、羽毛球、單車都來,以前我覺得是在陪女兒,現在反而在她身上,讓我有機會再次接觸到曾經熱愛的事情。」

(詳細內容,請詳見stylemaster雜誌第41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