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LGARI 2022 春夏配件系列 AMOROMA 頌揚羅馬之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AMOROMA 是寶格麗 2022 年全新配件系列的創意主軸。無論從任何面向解讀或鑑賞2022春夏系列,無不散發出寶格麗對於最主要靈感泉源 ─永恆之城羅馬─ 始終如一的熱愛。煥然重生的態度以及標誌性的Serpenti 包款的嶄新蛻變,引領寶格麗持續堅持的創意精神,再臻新境。

本季以全新的 INFINITUM 主題揭開序幕,致敬羅馬的不朽壯麗與永恆美感,將傳奇的寶格麗品牌LOGO作為獨特的設計元素。

接著,RADIANCE主題,以寶格麗典藏系列腕錶為靈感來源,藉此讚揚永恆之城無處不在的閃耀光輝,成為了2022春夏的第一個設計主軸,催生了新鮮且富饒驚喜的時尚造型,絕對當代的 Serpenti Laser-Cut雷射切割包展現寶格麗勇於嘗試前所未有的製作工藝,激盪出極致奢華的時尚新風貌。

寶格麗經典的包款,例如 Serpenti Diamond Blast Sunshine 絎縫包,以溫暖的色調與大膽的新穎設計,詮釋本系列的第二個設計主軸SUNSHINE。這樣的基調運用充滿力量的放射狀圖騰,構築出迷人心神的四射光芒,而溫暖色調也為本季經典款式注入了宛如羅馬陽光的熱度活力。

第三個設計主軸 BLOOMING ROME則證明了寶格麗身為彩寶藝術大師的美譽確非浪得虛名,從永恆之城精彩的調色盤汲取靈感,呈現生動的細節與明亮的裝飾,讓 Serpenti Maxi Cabochon Serpenti Maxi Chain的誘惑魔咒施展出新鮮魅力;結合寶石細緻色澤的珍稀皮革材質,展現出寶格麗包款工藝與奔放色彩的完美揉合。

同樣地,2022 年春夏眼鏡系列展現寶格麗Serpenti大膽蛻變魅力,推出新的Serpenti 款式,而經典的 BVLGARI BVLGARI 系列則為男士打造永恆經典的強勢新鉅獻。

INFINITUM

從羅馬方尖形石碑的巨型銘文,到歷久不衰的雄偉建築地標,無限的概念在古都羅馬裡隨處可見,已與永恆之城的文化底蘊密不可分。謹此隆重介紹 INFINITUM,新圖騰的靈感來自永恆之美的再詮釋;寶格麗又一次將經典標誌轉化為令人驚豔的設計元素,以循環不息的 BVLGARI 字樣打造一絲不苟的視覺主題。

當代 Bulgari Tote 托特包的外觀就運用了這種全新的別緻圖樣,兼具功能性與優美造型,匯集簡約形狀與日常奢華於一身。小牛皮包身首先歷經收窄處理,打造完美厚度,再以熱打印技術巧妙銘印 Infinitum 圖騰,完成了無可挑剔的立體效果,最後覆上絲滑的薄膜處理,以細微的閃爍效果畫龍點睛。兼顧容量的實用配件,同時推出黑色以及象牙白蛋白石色兩種小牛皮款式,外面有收納夾層,兩個上方提把可供手提,或用兩條折疊式皮革肩帶肩背。Infinitum圖騰也應用在一系列的小型皮件商品上,均以黑色、象牙白蛋白石色和尼加拉藍寶石色的小牛皮製成,包括時髦的鍊條皮夾、經典短夾或長夾以及卡夾。

RADIANCE

宛如清晨的日光,同時閃耀最精緻的色澤。石灰華大理石的優美光輝,加上破曉時分耀眼的曙光。澄澈的藍天,配上一絲金燦的微光。本系列的首要基調,彰顯了羅馬無與倫比的 RADIANCE (光輝),彰顯羅馬優雅天性和光環散發出的獨特高雅氛圍。

寶格麗不斷實驗新的皮革工藝,致力提升其豐富的傳統與技藝以迎向未來,將極致工藝與當代設計融合為一。

在日常奢華與精緻皮件工藝的碰撞之下,Serpenti Laser-Cut 包款以大膽又細膩的放射狀圖案率先登場。為了彰顯羅馬無所不在的輝煌光彩,這項令人目眩的主題不只以 Bvlgari Heritage 腕錶的太陽放射紋錶盤呈現品牌的大膽傳統,還呼應米開朗基羅在羅馬卡比托利歐廣場的同心圖形設計。

透過創新的雷射切割技術,RADIANCE主題呈現由外而內的視覺遞減效果,圓點往內越縮越小,直至彷彿細微的光暈般環繞經典的蛇首扣環。永遠吸睛的誘人經典蛇頭扣環,搭配與包款同色的琺瑯蛇鱗,彷彿唯有這放射狀主題才能解放蛇頭那富有吸引力的凝視。秉持以日常奢華為理念的極致工藝,雷射切割運用在經典的 Serpenti Forever 包型,搭配華美的金屬鍊帶。包款顏色有象牙白蛋白石色和焦糖拓帕石色小牛皮兩款,另外也有同樣是經典包型的手提小牛皮肩背包款式搭配象牙白蛋白石色小牛皮,更顯絕美雋永。

為了將各種工藝技術梳理歸納為寶格麗獨有的純熟技藝,寶格麗工匠在縫製過程中灌注極致精準,並且在細節上投注最高精準,希冀使這項迷人設計的幾何造型臻至完美。準備小牛皮時,需先在皮革表面塗覆上一層保護膜,然後以精準的雷射在內側穿孔。最後以手工熱壓技術巧妙飾以深淺同色調、色澤細膩的內襯皮革,方能與外層已進行雷射切割的皮革形成細膩的色澤效果。圓點表層和背板材質的迷人結合,突顯了包款的立體效果,如同放射的光芒般耀眼。

SUNSHINE

太陽是能量、健康與幸福之源,羅馬城總在陽光普照之下,沐浴在愉悅與明亮裡。薄暮時分,這座光明之城成為包覆一切的溫暖擁抱,充實滿足的氛圍達到巔峰。寶格麗從稍縱即逝的日暮魔幻時刻裡汲取靈感,推出舒暢的暖陽色調,為 Serpenti Forever系列注入新鮮活力和嶄新魅力。

有別於Serpenti Laser-Cut 包款,令人耳目一新的 Serpenti Diamond Blast Sunshine Quilted 包款以其另類方式詮釋放射狀圖案,將貫串整個系列的陽光主題融入寶格麗獨有傳統。典雅柔軟的絎縫形成綿延不絕的光束,從中央的蛇首扣環放射而出,搭配啞光和亮面的琺瑯蛇鱗。全新的外框角度,彰顯了包款的幾何造型與方形外觀,以意想不到的細節提升整體設計美感。包款在以單色呈現之餘,鍊帶的金色光澤和寬版皮革肩背帶增添一絲活潑氣息;極致舒適的穿搭感受,讓這款包成為日常使用的首選。

以柔軟的焦糖拓帕石色納帕小羊皮製成,並在外層罩上較為堅固的同色小牛皮,如此吸睛包款微妙地結合了細緻工藝與日常奢華,堪稱獨一無二的佳作。本季推出象牙蛋白石色和洋紅石榴石納帕小羊皮版本。

Serpenti Maxi Chain 手提包以創意和大膽風範拓展出令人驚奇的鍊帶傳奇故事,2022春夏的多色調金屬細節令人為之著迷。首次採用 Palmellato 小牛皮製成,兼具出色耐磨性和無可挑剔的美學設計,迷人外型搭配魅力煥發的粗鍊條,兩側閃耀玫瑰金色澤,中央則為釕色,與焦糖拓帕石色的包身形成鮮明色彩對比。令人目眩神迷的釕色Heritage蛇首扣環,搭配可拆式皮革寬背帶,只要背上這款包,立刻散發出眾的時尚氣度與致命吸引力。

最後,本季新款包款均有搭配令人著迷的日落色調,包括了全新的Serpenti Hobo珊瑚橘紅玉髓色小牛皮Hobo新月包,以及前衛的Serpenti Laser-Cut洋紅石榴石小牛皮肩背包

為寶格麗的珠寶工藝注入朝氣十足的活潑色調,Serpenti Maxi Chain手提肩背包以新穎活力與出人意料的細節令人耳目一新。吸睛鍊帶提把的設計靈感來自品牌的經典粗狀辮型鍊條,手工逐一鑲嵌接合的鍊條嵌上了與包款同色系的琺瑯嵌片,完美地平衡了包身色彩與鍊帶的金屬光澤。Maxi Chain手提肩背包款均採用鑲飾了寶石的Hertiage蛇頭扣環,成為單色系包款畫龍點睛的色彩亮點;可拆式皮革寬背帶搭配精緻的鍊帶提把,為這款多功能提包賦予四種不同的配戴方式:斜背、手提、肩背或以頂部提把攜帶。

作為珠寶靈感和皮革工藝激盪之下的完美結合,兼具簡潔線條與精緻細節,在本季共推出了春天橄欖石色、陽光黃水晶色及尼加拉藍寶石色三款顏色可選擇,均採用極致柔軟的納帕小羊皮皮革打造溫柔觸感。

尼加拉藍寶石色、珊瑚橘紅玉髓色、陽光黃水晶色和春天橄欖石色,洋溢春意的 Serpenti Cabochon Maxi 包款是寶格麗集魅惑於一身的日用經典包款,採用超柔軟小牛皮包身,大膽比例的绗縫圖騰搭配鑲嵌寶石的Heritage蛇首扣環,再搭配不同金屬色澤的鍊帶,與各種小牛皮配色相映成趣。包款演繹了充滿玩心的多功能設計,能以手拿包或鍊帶作為手提把等兩種方式穿搭;此外,舒適的可拆式小牛皮寬背帶,讓這款包同樣適合經典的肩背或斜背方式運用,增添穿搭的趣味性。

同時 Serpenti Hobo春日蟒蛇皮新月包則透過細膩的處理手法,賦予奢華珍稀皮革多彩面貌。透過珍貴的色彩轉換手法,前切蟒蛇皮的天然蛇鱗圖案由工匠以海綿漸次手繪,製作出一層層彩虹般的美妙色澤。這種獨特拋光手法能展現蛇皮本身的細緻紋理,用現代設計、珍貴材質和寶格麗色彩盛宴的魔幻組合,詮釋嶄新的蛇形風格。

寶格麗大膽嘗試,採用珍貴皮革搭配令人渴望的寶石色調,迷人的亮光漆皮賦予了小牛皮經典雋永的誘人魅力。乍看之下宛如絲緞般充滿光澤,同時具備無法抗拒的絕佳觸感;兩款當代摩登的Serpenti Forever尼加拉藍寶石色小牛皮手提肩背包,以及小巧的 Serpenti Forever 春天橄欖石色小牛皮斜背包絕對成為春夏季眾人焦點:活力十足的斜背包為符合現代實用性需求,搭配兩個外格收納層,並且以短背帶設計深受時尚人士的喜愛。亮面小牛皮的多彩光澤,延伸到與蛇首扣環相襯的琺瑯蛇鱗上,招展著魅力無邊的珠光色澤。

小型皮件

在小型皮件商品領域裡,AMOROMA 的主要靈感來源、設計與色彩皆融入創意和玩心重新詮釋。

從Heritage蛇頭扣環的 Serpenti Cabochon Maxi Soft Matelassè 與雋永的 Serpenti Forever,到新款 Serpenti Hobo 新月包以及 Serpenti 珠寶盒包,這些本季裡最經典包款的以精緻小巧尺寸重新詮釋,同樣展現時尚風範和細緻工藝。經典的必備包款即便縮小成可愛的迷你尺寸,各項細節盡皆比照原始比例忠實還原,精緻程度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搭配這些濃縮了奢華與精緻風格的小型皮件,任何造型都能立刻變得時髦又華麗。

全新 Serpenti 手環將蛇無盡的變形能力,轉化為不同的款式、顏色與設計,加上傳統蛇頭等新鮮特色,或以全新色調及細節為經典款式注入活力。同系列還一併獻上華麗的 Serpenti鑰匙吊飾、活力四射的卡夾及其他小型必備奢華皮件。

絲巾系列

發想自羅馬無盡的創意遺產、對 BVLGARI LOGO的大膽詮釋,以及採用嶄新工藝技術的魅力主題是寶格麗 2022 年春夏織品系列的獨家特色。從極為精緻的圍巾、雋永的長披肩到多功能披巾,羅馬珠寶商推出各種款式絲織品,以色彩為任何造型畫龍點睛,或以別出心裁的配戴方式為鍾愛的包款展現個人風範。

作為永恆綺想主題的主角,迷人的孔雀為新款雙面印花圍巾注入色彩魔力:雙面印有創意奔放的圖騰,結合兩種不同的設計元素於一身。細膩質感的圍巾成為最適合各種季節的必備配飾。寶格麗山丘主題元素融合發想自羅馬景色的靈感與品牌珠寶系列的經典商品,忠實呈現永恆之城花園無與倫比的美麗和高雅氣質。不只如此,傳奇性的 BVLGARI LOGO再次蛻變為玩心十足且令人驚豔的設計元素。

眼鏡系列

尋訪羅馬的色彩與瑰麗

以豐富的文化底蘊與品牌歷史為基礎,放眼未來。寶格麗的2022春夏眼鏡系列透過色彩、光與羅馬令人屏息的永恆之美,踏上創意無邊的旅程。在AMOROMA的宇宙世界裡,所有的美學元素刻劃在鏡腳細節與幾何鏡框中。魅惑誘人的Serpenti符碼持續蛻變,施展無限魅力。

Serpenti True Colours 太陽眼鏡獨特融合特殊造型和寶格麗對色彩的熱情,堪稱無盡蛻變和強勢吸引力的終極化身。太陽眼鏡的經典造型以前所未見的演繹風格隆重登場,新款幾何鏡片搭配輕盈金屬鏡框,並以鑲嵌在鏡腳的側邊鏡片作為獨特的創新元素,為雙眼提供了更全面的保護。這項元素獨家融合精湛工藝和無窮無盡的美學展現,透過特選鏡像技術,以層層堆疊的手法締造令人著迷的魅力成果。閃耀寶石色澤的琺瑯蛇鱗飾於鏡腳末端,惹眼的六角形標誌讓這款經典單品更添秀異風采。Serpenti True Colours 太陽眼鏡另一項大膽且誘人的嘗試,是這款色彩繽紛的醋酸纖維鏡框墜飾搭配精緻的琺瑯六角形主題,再加上極致輕盈的金屬鏡腳。而新款 Serpenti True Colours 光學眼鏡造型著重基本功能,筆直的六角形鏡框在上緣兩側以圓滑處理打造柔和效果,並在正面及鏡腳末端飾以相配的琺瑯蛇鱗增添活潑氣息,兼具日常奢華與 Serpenti 無法抗拒的魅力。

Serpenti back-to-scale 眼鏡將寶格麗迷人蛇形設計的豐富傳統提升到全新境界,無論任何細節都展現令人著迷的典雅氣質。鏡腳上惹眼的手工蛇鱗主題發想自 60 年代 Serpenti 珠寶和腕錶多彩的琺瑯蛇鱗,再加上洋溢現代風範的六角形金屬鏡框,搭配新款透明至紫色漸層光致變色鏡片,可根據光線改變深淺色澤。這項令人玩味的嶄新設計,為豐富傳統注入創意與熱情,推動品牌朝未來邁進。經典又精緻的 Serpenti back-to-scale 眼鏡同時提供橢圓形金屬鏡框光學眼鏡款式。

專為男士設計的 BVLGARI BVLGARI 系列持續推出引人注目的雋永經典,同時融入獨一無二的奢華運動風範。該系列的全新款式將創新 Bvlgari Aluminium 腕錶的經典元素重新演繹為獨特的設計主題,與眾不同地結合現代材質和無與倫比的美學設計隆重登場。

BVLGARI BVLGARI ALUMINIUM 飛行員太陽眼鏡將經典的眼鏡造型玩出新花樣;精緻的運動風雙鼻橋搭配鏡片上的螺絲釘,讓人聯想到同名腕錶的獨特設計。另一方面,方形 BVLGARI BVLGARI ALUMINIUM 太陽眼鏡則為長方形鏡片,鋁製鏡框以黑色醋酸纖維鑲邊,雙鼻橋設計更增添運動活力與精緻質感。至於光學眼鏡版本,BVLGARI BVLGARI ALUMINIUM 太陽眼鏡推出圓形鋁製鏡框搭配黑色醋酸纖維鑲邊,用反差組合展現日常奢華與永恆設計。所有款式的鏡腳都經過塗膠處理,並搭配讓 BVLGARI ALUMINIUM 錶款名揚腕錶界的經典表層柔化加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