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讓他們的人生更豐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熱血大叔們迷戀的白色世界

本來就愛衝浪的李李仁,跟原本沒有在運動的史丹利,不約而同在近年迷戀上滑雪;他們同樣有股衝動,想與更多人分享自己在40歲前後所愛上,並且朝思暮想的冬季限定活動。

某次聊天時的話題,讓李李仁跟史丹利,決定一起寫書,是本企圖想讓對滑雪有興趣者,能夠快速入門,並且獲得正確觀念的書。「本來我只覺得帶著家人去看雪還不錯,心想反正沒事就玩玩看,誰知道一玩就上癮了。」擅長衝浪的李李仁,初接觸雪板後,再度勾起了他內心的玩心,馬上就喜歡上這個運動,每年都至少去滑雪場三次。「第一次是因為跟Gigi去跨年過生日,她就帶我跟朋友們去滑雪,因為平常沒什麼運動本來有點怕,實際站上雪道往下滑之後,就發現這是我喜歡的感覺。」史丹利開玩笑說接觸滑雪是因為愛情,意外發現自己熱愛,也能夠進行這項活動。「我運動神經沒有李仁哥好,但連我都能順便滑了,應該所有人也都可以吧。」雖不敢自稱專家,但秉持著熱血大叔精神,兩人合撰了《滑雪讓我們人生更完整》。

至於書的內容,兩人分別就自己的經驗,介紹到日本滑雪的準備及方法。章節間穿插著兩人與家人或好友的滑雪經驗及趣事,各自用自己的風格,讓這本書既是工具書,也是遊記。「當然我們都必須先跟教練上課,才能實際從坡道滑下來。因此教練很重要,但一起去的同伴更重要,不僅相互照應,也能彼此討論而獲得更多知識。」李李仁跟史丹利透露,第一次遇到的教練不太好,而且自己也有點大意,結果摔倒時因為沒有正確的觀念,難免會受點傷。「日本的雪質很好,而且大家包得很緊,沒有人認得出你是誰,就放心的摔倒吧,摔個幾次就會滑了。」兩人都表示,在真正上手之前,絕對要注意以及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正確的摔倒非常重要。「我們寫書的目的,是給那些有點想去,卻沒有概念的人看。我們都曾經是滑雪菜鳥,所以把正確的觀念,以及我們對於裝備、設備、雪場的經驗,分享給讀者。」李李仁滑雪經常全家出動,史丹利則是跟著好友一起,如果問他們滑雪到底在幹嘛,或是晚上能做什麼事,他們一起笑著說:全都寫在書裡,而且還有照片為証。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39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