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718 Boxster S 雖然不能開快 過程卻很愉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你應該覺得去新加坡沒什麼稀奇,但是要在新加坡開車,而且是開Porsche 718 Boxster S,這件事就很耐人尋味了。

我在新加坡試車已非頭一遭,時間是去年,試Porsche 911 Carrera GTS。記得出發前我有點胡思亂想,在新加坡開跑車到底是幸福還是陷阱?因為新加坡是一個嚴刑峻法的國家,新加坡開車速限介於50~70km/h,高速公路則是90km/h,天啊!這是什麼高速公路。還有,新加坡是右駕國家,方向盤在我們熟悉的另一邊,也就是說,我必需在副駕駛的位置上開車,而且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這件事,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出錯,壓力實在不小。

不過,事實證明這擔心是多餘的,雖然不能開快車,過程卻挺愉快的。

試車之前,我們先做做功課。這次的718 Boxster S車名源自1950~60年代,Porsche徹頭徹尾做了許多工程,最顯著的地方莫過於全新四缸渦輪引擎,排氣量2.5升,最大馬力是頗犀利的350匹。這讓我想起發表於1997年的第一代Boxster,排氣量同樣2.5升,馬力卻只有200多一點點,兩者動力天差地遠。之所以今非昔比,那是因為渦輪增壓,儘管718 Boxster S的汽缸數量從六減少為四,有了VTG渦輪增壓器、缸內直噴,還有Vario Cam Plus進排氣陽程可變控制系統,這些設計不但具體提升動力,還可以減低油耗,確實是魔術。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39期雜誌)

text: Seven Lo  photo: PORSCH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