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 Rover Sport征服Inferno Mürren地獄滑雪賽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幸好,不是所有人類都貪生怕死,藝高膽大的勇敢之士仍然存在。日前,Land Rover成功挑戰極限,如何神勇?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真的很佩服英國人的點子,有sense,又不會落於俗套,就以最近的Land Rover來說吧,他們邀請了前任Top Gear汽車節目的神祕車手The Stig執行一項高難度挑戰,他要用一身好膽挑戰位於瑞士雪朗峰的 Inferno Mürren 地獄滑雪賽道,但不是穿上滑雪器具,而是開車。

Inferno 地獄滑雪賽道最高處海拔高度2970公尺,然後一路下降至海拔落差2170公尺,賽道全長14.9公里,最大坡度約75% (37度)。我想,除非你打算向暗戀多年的女神告白,一般人根本沒必要依此道上西天。偏偏,世上勇於送死的人多不勝數,Inferno 地獄滑雪賽道自1928年起長年舉辦 Inferno Challenge 極限滑雪競賽,至今已經超過1800位挑戰者參與,成為當今世上最具規模的業餘滑雪賽事。



別擔心,前任The Stig(本名Ben Collins)是身經百戰的專業車手,他使用的車款Range Rover Sport搭載一具5.0L V8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高馬力510匹,全車上下除了加裝防滾籠以及特殊強化輪胎,其餘多為原廠設定。下坡過程中,Ben Collins展現過人技巧與膽識,Range Rover Sport更擔任吃重演出,足下具備賽道模式的 Terrain Response 2 全地形反應系統能依照路面改變行車模式,面對這項狹窄、濕滑,甚至結冰的路面,Ben Collins依然達到155km/h的最高下坡速度,最後僅花費21分鐘36秒完成不可能挑戰。

坦白說,Ben Collins固然厲害,Range Rover Sport的能耐更是了得。

如果要人車PK,我會把票投給Range Rover Sport。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雜誌第40期)

(text_Seven Lo, photo_Land Rover)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