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李仁-重新喜歡上籃球這件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本來年輕時愛打籃球,男生們相約碰撞流汗,聊著最近的比賽。後來忙了、年紀大了、體力差了,以前的球友們還在,只是不再奔馳了。這兩年又迷上了籃球,只是球友,變成了女兒。「我是家長裡面算很激動的那種,在場邊手拍得很大力,喉嚨喊得很大聲。」李李仁念國小五年級的女兒,加入了籃球校隊,而且表現得還不錯。幾乎每場比賽,夫妻倆都會到現場加油。

李李仁

「小朋友嘛,要給予鼓勵。女兒很熱愛籃球,我答應她用場上的表現給予獎勵。她不是為了獎品而打球,感覺得到,她真的很想要把這件事情做好。」

女兒以前喜歡LeBron James,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很強;現在她是Stephen Curry的粉絲,理由也很簡單,因為他太厲害了。「基於這個原因,農曆年時我們全家到美國訪友,到了波特蘭很興奮的去看場NBA。不誇張,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走進NBA球場,其實內心充滿著澎湃!」結果期待卻落空了,因為當天的比賽,Stephen Curry並沒有上場。「說實話,現場看比賽真的很爽,聲光效果跟氣氛實在沒話說。只是女兒臉上仍有些失落,畢竟沒能看到偶像打球。」回飯店後,台灣的好朋友提供了資訊,表示Stephen Curry會在奧克蘭的主場出賽,於是馬上開迷你家庭會議。「我上網查了票價,還有機票食宿的預估,跟老婆商量是否要衝去加州看球。」最後的結果是,全家人上了飛機,而且真的看到了Curry。「在球場開放時就進去,看到球星們在熱身,通常這時候,他們會趁空擋跟球迷聊天跟簽名,我們超開心的。」

說來奇妙,因為女兒的關係,開始陪她練球、討論、買球鞋、挑選護具裝備、看比賽,就像以前跟哥兒們一樣。「我們沒有想要她變得多厲害啦,只是她喜歡,我們都支持她。而且,用這樣的原因再次喜歡上籃球,蠻好的。」

李李仁

(以上內容刊載於style master雜誌第42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