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570S Coupe-快得更從容、更有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喜歡英國人的觀念,除了建築、音樂,還有造車。而我相信喜歡高性能跑車的人肯定不會認同英國,因為英國跑車向來沒有很可怕的性能,你去看英國跑車的動力數據,算了吧,完全不值得向朋友吹噓。直到McLaren出現之後,這位F1一線車隊終於把英國跑車帶入性能殿堂,一出手就能取得600匹俱樂部門票,還為全車系導入全碳纖維車體(是的,每一部McLaren跑車都是carbon body),如此超高規格,足以讓義大利、德國跑車倍感壓力。

一路走來,McLaren推陳出新的速度根本不輸於iPhone。簡單來說,McLaren皆以馬力命名,600、625、650 乃至於限量生產的675… 這些6字頭車款被稱為Super Series,各個都是好手。去年發表的540C與570S則被歸類為Sport Series,由此即知,540C與570S較著重於一般道路使用,調校方向偏向實際生活,你可以開去逛街、上下班通勤…嗯,這是英國人的想法,我相信在台灣有點難。

真是如此?我想給大家一個問題,一部中置後驅純種跑車可以天天使用?一部採用上掀鷗翼車門的中置後驅跑車可以天天使用嗎?以上都很困難,光是上車下車就足讓你吃盡苦頭。

如果你這麼想,我想再給你一個訊息。從前人們不曾看過黑天鵝,卻有人堅信黑天鵝的存在,直到1697年,澳洲西部發現了第一隻黑天鵝。從此之後,Black Swan Moments就成為一個充滿寓意的概念,我的解讀是「不要否認你未知的世界」, McLaren引用Black Swan Moment做為540C與570S的造車理念,中置後驅上掀鷗翼車門的純種跑車看起來束之高閣,事實上絕對可以顛覆你的想像。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39期雜誌)

text: Seven Lo photo: 盧昇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