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 Rover House 邀請美學大師分享傳遞品牌奢華底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採訪撰文/Carlos Yuan 圖片/Range Rover

作為品牌的全球計畫之一,JLR Taiwan日前在新竹壹山打造全台首場「Range Rover House」活動,邀請CN Flower創辦人凌宗湧、知名剪紙藝術家楊士毅、資深藝術拍賣官陸潔民等設計美學大師親臨現場,以限定私人邀請制形式,與Range Rover House的賓客們分享由不同視角剖析的生活時尚美學,晚宴則請來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JE Kitchen主廚Jimmy Huang呈現極致饗宴,完美呼應Range Rover所蘊涵的時尚感,以及現代簡約奢華的設計理念。

三位美學大師的獨到分享
全球Range Rover House活動上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透過從設計師到天文學家等專業人士的講座分享,將品牌獨樹一格的美學理念,藉由不同面向傳遞給受邀參加的賓客,強化Range Rover核心價值。JLR Taiwan此次邀請了三位各自領域中的大師,來分享自身經驗與美學的交融。資深藝術拍賣官陸潔民職涯初期在矽谷工作,卻誤打誤撞進入了藝術領域,就此徜徉其中,他從自身在藝術圈三十餘年經驗,與受邀賓客們分享了知名當代藝術家的作品,以及藝術收藏與投資的標的取捨;只要眼光精準,就能在擁有眾人稱羨的品味同時,達到百倍的投資效益。

CN Flower創辦人凌宗湧則從「純粹」之美為出發點,透過前往英國的花開旅行,與哈利王子的婚禮花藝設計師交流,到分享查爾斯國王的花園Highgrove Gardens,以及他在陽朔ALILA酒店、杭州富春山居、上海安縵酒店、杭州法雲安縵酒店這些頂級飯店中,不譁眾取寵的鋪張採用昂貴花材,而是運用在地原生植物的創作,將自然引入室內,和Range Rover英倫經典的純粹極簡、自然奢華有著許多共通之處,進而在新竹壹山打造了一座絕無僅有的庭園景觀,讓Range Rover車款極富禪意地置身其中,創作出一幅平靜而和諧的景緻。

知名剪紙藝術家楊士毅則是以「用減法才能看見事物本質」的角度,呼應品牌御繁為簡的簡約設計思維,將Range Rover系列車款的減法美學透過剪紙的過程傳遞給受邀賓客,並透過數件作品分享,自己是如何透過創作傳遞生活中的幸福感。他說,每一次著手進行創作,都會將他人的幸福置於心頭,他深信當為他人著想時,都能從中獲得力量。這種用心創作的精神在他的作品中得到了完美體現。

藉由創作溫暖人心
像是大家都聽過年獸的故事,每到過年就會出來嚇人,破壞村莊、吃小孩,人們用紅色的鞭炮把牠嚇走,這就是過年的氣氛,喜氣洋洋。但楊士毅卻從另外一個角度說故事,「年獸每年都用最柔軟的心,扮演最兇猛的角色,把每個忘了回家的孩子趕回家;當年獸聽到鞭炮聲響起,就知道那是大人在跟牠說謝謝,我們的孩子回來了,這時候牠就會開心回家過新年。」台灣人都很善良,不是不想愛,但都愛得很挫敗,只是因為沒有溝通,沒有交流所以沒有理解,明明彼此相愛,卻因為沒有溝通而苦苦相逼,最後兩敗俱傷,大家退到遠方孤單。如果每個人都能透過換位思考,試著用不同角度去理解他人,甚至是自己最親近的家人,或許就能感受到那份心意,人與人的關係也將更不一樣。

近期楊士毅在台南將軍扇形鹽田這個全球獨一無二的地景,像是劈開海水的一條道路上做了全新作品,想要鼓勵大家只要方向堅定,海水都會為你讓路,所以在鹽田長出一顆象徵生命力的大樹,讓大家看見那一份堅毅不拔的精神。「鹽田是生命最難生存跟生長的地方,而這裡的人用堅定的意志力,讓自己長成現在的模樣;結合這條中軸線,打造一條朝聖之路,帶領我們走向海洋,希望將這個作品獻給所有在艱困環境之中依然屹立不搖的人,更希望可以在疫情之後給大家一點力量,然後堅定自己的方向一直往前走。我想要藉由這個作品,來呈現這樣的意志。」

量身訂製的低調奢華
此次Range Rover House活動中,也同步展示了由原廠SVO特殊車輛部門打造,以後座層峰買家為導向的新年式Range Rover SV車型LWB長軸版本。不僅擁有Range Rover超過50年經典底蘊的優雅現代美學線條,車內搭載全新13.1吋曲面觸控螢幕中控台以及13.7吋的全數位儀表板,未來感十足;此外更搭載了SV Signature Suite 四座旗艦套件,將尊榮與奢華融入每一個細節中;後排座椅不僅具備加熱和冷風功能,更有記憶和熱石按摩功能,電動升降的腿靠和扶手也設有加熱功能,讓乘客在任何氣候下都能享受到溫暖與舒適,提供極致的舒適體驗。

此外,乘客可以透過中央固定式扶上手的8吋螢幕輕鬆控制座椅的各項功能。電動摺疊桌的設計更是貼心,隨時為乘客提供便利的使用空間,一鍵優雅升起,為乘客帶來無比的便利。後座的隱藏式冷藏室,方便乘客存放香醇美酒,隨時與同行賓客共享品味人生,營造出極致尊榮的總裁級專屬空間,為乘客帶來無與倫比的享受。動力方面則搭載4.4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來到615PS,移動間隨心所欲,游刃有餘。現場也陳列展示了來自Range Rover原廠SV Bespoke高級車輛訂製服務的各項套件,從車身特殊烤漆顏色,小至門把與輪圈,都能依照車主的喜好與想像力,打造出一輛專屬於你一人,獨一無二的完美座駕。

作為Range Rover家族中最具運動化的成員,全新年式 Range Rover Sport也同時在此次Range Rover House活動中搶先亮相,先前透過冰島大壩挑戰,展現出了前所未有的動態操控極致性能,已為Range Rover Sport的奢華跑格奠定深植人心的形象,而今更透過全新世代設計語彙,重新定義動態奢華。車頭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和Pixel LED頭燈以水平線條營造出強大視覺張力;透過三條向後延伸的車身線條,勾勒出不可錯認的經典流線身型,車側隱藏式手把、齊平搭接的車門窗則是考量空氣力學所設計;全新車尾燈組具備動態方向指示功能,並以亮黑色尾門飾條貫穿車尾,車型銘牌整合其中,彰顯極具性能氛圍的動感身型。

JLR Taiwan台灣捷豹路虎總經理Garth Turnbull表示:「Range Rover作為JLR重要的品牌,不僅是世人豪華休旅車型的第一印象,Range Rover更代表著一種經典與現代奢華完美結合、體現精緻生活的最佳選擇。透過Range Rover House這場精心策畫的活動,我們希望傳遞全新世代Range Rover全車系所帶給世人對於當代奢華移動的全新體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