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TE 69-Maserati Levante 350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我們知道,Levante是Maserati有史以來第一部休旅車,這所謂的有史以來的時間長度足足一百年有餘。我當然不能說Maserati為了Levante做了一百年的準備,畢竟,休旅車是近代興起的級距,但是當親眼見到實車,許多感觸一一湧上心頭,應該說是全新創作吧,從未涉獵休旅領域的Maserati造出一部又高又大的汽車,未曾有過的新鮮感受圍繞四周,不過,透過線條、弧度、神情、細節…眉宇之間,Levante仍能濃濃的Maserati style。是的,Levante是創作,而且還必需被眾約俗成的觀念約束著,與其他高級休旅一起競爭,因此,更貼切的描述應該是競圖。從國際市場來看,休旅車是高級汽車品牌最重要的級距,Masearti就像參加了一場國際競爭,與Porsche Cayenne一較高下,讓人回想起當年的GP大賽,來自義大利的Maserati力克M-Benz、Audi等德國軍團,站上頒獎台高唱Il Canto degli Italiani。

以上,是眾約俗成的想法,Maserati不盡然如此思考著。

我們在Maserati發表時見到的一句slogan The Maseart of SUVs”,搞不清楚?

直接輸入網路翻譯,答案就是SUV的Maserati,而不是Maserati的SUV,差異在哪,應該清楚了吧。

Levante生時正值Maserati歡慶百年之際,當然做足了萬全準備。首先,整體造型充滿了文藝復興的美感,特有的湛藍色烤漆流露出十足能量,這也是我最喜歡描述Maserati的形容詞,即使相隔遠方,任何人都可以一眼察覺這就Maserati,即使長高長大了也不例外。打開車門更精彩,Levante全車內裝採用義大利引以為傲的精緻皮革,我很喜歡坐在皮椅裡觸摸著周邊細節,你不再只是使用一項交通工具,當乘車不只是乘車,當所有感官盡情流覽一切氛圍的時候,這就是為什麼你要擁有義大利車的原因,而且還是Maserati。

這次Maserati為Levante搭載汽油與柴油引擎,結構都是3.0升V6渦輪增壓搭配四輪驅動。目前引進台灣皆為3.0升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且依照馬力數據分成350與430兩種版本,也就是Levante與Levante S。

試車之前,Masearti問我要選擇Levante 350還是430? 兩者主要差別在於動力與煞車系統,配備則視選配而定,售價方面,350親民許多。說實在的,我都沒意見,倒是對於350的興趣高一些,原因很簡單,430優於350是必然的,但如果350造不好,你還會期待430嗎?

試車時,台北陰雨綿綿好久好久,拿到車後直奔高速公路南下去,高人一等確實好威風,但是Levante卻擁有適當的視野,前方判位性相當不錯,駕駛時,不會產生過度壓力。來到彎道,硬朗的懸吊呈現出不錯的路感,嗯,這的確是一款sporty SUV,再加上悅耳的排氣聲浪,很有跑味。

試了一天,跑了許多地方,深深覺得350是綽綽有餘的,原廠公佈6秒完成0~100km/h加速,對於一部重量超過2.1公噸的大車而言是不俗的,重點在於過程很順暢,每張畫面,都讓人非常有感。
 

Maserati Levante 350
引擎型式        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排氣量            2979c.c.
最大馬力        350ps/5750rpm
最大扭力        51kg.m/4500rpm
變速箱            8速手自排
車身尺寸        長5003×寬1968×高1679mm
車重                2109kg
輪胎尺寸        前/後255/60 R18
0~100km/h   6秒
極速                251km/h
售價                478萬起

(text: Seven Lo  photo:盧昇億)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40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