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鎮川:那是種高度,是讓人崇拜的因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從電視節目到經紀人,再到演唱會及頒獎典禮,陳鎮川在娛樂圈的深厚經驗,讓他成為眾家巨星指定合作的對象。對他而言,所謂的女神,各有各的魅力,又各有各的毛病;卻也因為這樣,她們才夠格被稱作女神。

在成立源活國際娛樂之後,陳鎮川有了更多機會,跟不同的藝人們合作。但也因為他的好人緣,在娛樂圈向來有著許多女藝人的合作邀約。「我認為,女神這個詞是別人給的,她們都不認為自己是女神。作為這麼樣的女藝人,她肯定有某種高度,形象、氣質、能力,各方面有讓人崇拜的地方。這麼說吧,這些條件,就是不會發生在一般人身上。」

在不同的階段,與這些女神們相處,陳鎮川深感歲月及經驗,會對人造成改變。「其實不只是她們,就連我們(工作人員)也在改變。久而久之,也會培養出默契。」如果拿常年合作的張惠妹當例子,陳鎮川透露,每回她登台演唱時,準備了裝有冰茶、溫水、蜂蜜水、運動飲料、咖啡等不同飲料的水壺,現在的默契已經到用眼神交會,台下工作人員就能送上正確的飲料。「我開玩笑說,跟女神工作,需要會通靈。」雖然是玩笑話,但事實上,每個被稱作女神的藝人,都有著自己的「眉角」。「像是林憶蓮對後台有些潔癖,上台前需要安靜獨處的時間;每個人的要求不同,但她們都是希望讓演出盡善盡美,這個目的是每個女神都一樣的。」

若以陳鎮川所言來描述女神的舞台演出,會是「儀式」這個字詞。「阿妹的渲染力,誇張說就像某種宗教的魔力;而像林憶蓮,會是種帶著神秘的距離感;若是江蕙,她本身很有故事了,我們做的是讓歌迷能參與在其中。舒淇則是另外一種方式,她在螢幕上有不同的身份,而她替品牌拍攝的平面廣告,一個眼神就夠了,那就是種會讓人無法移開視線的魅力,」陳鎮川認為,夠資格被稱作女神,除了先天條件之外,後天的努力絕對不會少。「就像謝金燕說過,女神也是人。這些女孩子,在某種情況下,才會顯現出女神的姿態。她們不容易妥協,有著自己的底線,任何人都不能試圖侵犯,就算是我們也沒得商量。」

Profile 陳鎮川
從唱片宣傳到節目製作,因其創意及能力,也跨足到流行音樂創作,以及藝人經紀。在離開電視圈之後,成立源活國際娛樂之後,專營演唱會及各種演出的策劃製作。後與好友成立耳東劇團並擔任總監,成為知名的多領域創意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