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Circle髮廊加酒吧的奇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I have a Barber, I have a Bar, uh, Red Circle!不是我們故意要用這個過時的梗,實在是這間店太有趣,一個結合了髮廊與酒吧的空間,白天跟夜晚呈現出不同的風情,重要的是,你都能享受到High Class的服務,不是玩玩而已。

從今年四月開始試營運到現在,Red Circle打從一開始就是以髮廊跟酒吧的方式出現在東區巷弄內;老闆Sam開玩笑說,自己太愛喝酒了,在髮型設計師的工作下班後常會跟朋友出去喝一杯,久了就想,不如自己開一間店,要喝就在自己的店裡喝,也比較方便。但實際上,Sam跟自己的好朋友是以成立一個品牌的態度發想,在這個空間裡嘗試許多不同可能,便先從自己最專業的髮型設計,與興趣酒吧下手。

「其實這也是跟朋友的一個夢想,」Sam說,兩人老早想要一起做番事業,但直到這兩年事業小有成就,才開了這個頭。希望除了做造型的客人以外,其他消費者也能來到這裡,有個聚會的場所,異業結合,也多了話題性。由於空間十分寬敞,之後也有規劃做二手拍賣會,或是更有藝文氣息的活動,不那麼商業化。

Red Circle髮廊加酒吧的奇想

髮廊營業時間到晚上八點,到了七點左右,會將客人們帶到地下一樓的沙龍繼續做造型,一樓的空間則要開始大改造;將桌子併在一起、客人整理頭髮的椅子搖身一變成了酒吧的座位—別擔心,Red Circle對清潔非常要求,非得處理到沒有任何髮絲才罷休—燈光調暗,桌燈打開,牆上開始投影著音樂錄影帶,之後室內裝潢還會再有許多早期歐美髮廊與酒吧的用具或擺設,整體呈現復古與現代交錯的英式工業風格。

問起平時喝酒都喝些什麼?「我自己都是喜歡喝威士忌居多,」Sam笑著說,「但店裡主要客群都以女性為主。」酒吧的店長Ryan經驗豐富,除了經典調酒以外,也常花時間與同事們一同發想新酒譜,希望讓女性客人不會覺得這裡太陽剛氣而不敢進來。

Red Circle髮廊加酒吧的奇想

這次Ryan也特別為我們準備了兩款清新風格的調酒,一杯是Spumoni,以金巴利酒、葡萄柚汁還有通寧水調製,粉紅柚色給人溫和甜美的感受,入口後也果然如此,加入通寧水讓口內有著汽泡的清新感,葡萄柚汁則與夏日做了完美連結;另一杯則是Ryan特別為我們清爽口感主題發想的創意調酒,名為秘密花園,以琴酒、茉莉花酒、蜜李酒跟檸檬汁一同調和,荔枝色的酒液蘊含了果香及花香,琴酒溫和地釋放出酒精卻不嗆口,檸檬汁的酸與花果甜味在口中平衡,要是帶女生來,這杯一定會讓她愛不釋手!

Red Circle髮廊加酒吧的奇想

Red  Circle HAIR SALON & BAR
add: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35號1樓
tel:  02-8771-6509
hour: Salon 11:00~20:00/Bar 20:00~02:00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