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鄭健國:溫度,讓女神們更加難得可貴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無論從媒體或是廣告,Roger(鄭健國)在化妝及造型上的聲譽,是無庸置疑的。華人世界多少任超級天王天后,都曾經與他合作無間。在他的雙手上,打造出無數所謂「美」的樣貌。對他而言,女神擁有的不只是美麗的外表。

從化妝到整體造型,如果說Roger是女神推手,應該不會有人有異議,畢竟從80年代到現在,無數男女孩房間牆上掛著的海報,都是他的合作對象。「我覺得世代在轉變,女藝人也跟著有些不同,再加上世俗的審美觀與價值觀的變化,對於美的定義,也跟著不一樣了。不過,無論是什麼時代的女神,溫度,是讓她們與眾不同的原因。」

雖然說,女藝人可以靠化妝及造型,來塑造出自己的形象,而Roger又正是負責此要務的專家。但是,實際在合作過程中,讓他能認為擁有女神特質的,是有著關鍵要素的。「在我心中,女性最美的樣子,就是在(她)那個年紀,能夠展現出最舒服自在的樣子。雖然娛樂圈本來就有著商業介入,不過從眼神,以及所展現出來的個性、為人處事,是一般觀眾看不到也接觸不到的。整形是徹底的改變外形,但我們這裡講的魅力,是發自於他們自身的狀態。」他回憶到曾經與王祖賢、張曼玉、舒淇、莫文蔚等女星合作,看著她們隨著年齡與經驗的累積,而幻化成特屬於自己的美麗。「無論是演員還是歌手,能夠被群眾喜愛,甚至被喚為女神的,她們都非常的認真。對於工作認真,也對自己的生活認真,就算她們結婚生子了,淡出影劇圈了,那個女神的形象,依然留在大家的心中。」

Roger

樣貌可以拷貝,但是美麗是不能被複製的。尤其,女神美麗的獨特性,必須靠自己摸索。Roger認為,女神是需要養成的。「她們會從工作及生活中學習,在做自己的同時,也勇於突破現狀,那是需要智慧及勇氣的。比方說《刀馬旦》裡的林青霞,或是舉得出來被稱作女神的藝人,都是如此。」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這也讓每個階段、每個動作,都必須經過考慮,並且負責。「女神們不怕被比較,甚至她們懂得把自己打掉再重組。這是個風險有好有壞,但她們懂得從生活的累積即別人的經驗中學習,轉化成自己的風格,再加上自身的魅力,才能夠被稱為女神。」

距離會產生美感,但溫度能造就女神;她們既是遠在天邊,卻仍能用不同的方式接觸得到。「我們這些幕後工作人員,近距離的與她們接觸;她們不但體恤每個參與的人,更尊重這份工作,也同時曉得該自律。再動人的東西,都會有瑕疵,卻也因為這個瑕疵,讓我們感受到了溫度。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獨特的美,女神們又未嘗不是如此呢。」

Roger

Profile 鄭健國Roger
擔任藝人化妝造型經驗豐富,在娛樂、時尚、彩妝、造型等領域,有著美學領導者的地位。除了工作上對於美的專業能力之外,豐富的經驗及不斷累積而來的品味,讓他同時也成為生活美學的追求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