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策 Chad Wang-全台灣就屬他最會沖咖啡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 Gregory Wu / Photo: 盧昇億

今年在都柏林舉行的世界咖啡大師賽WBC,王策(Chad Wang)在烹煮項目(WBRC)拿下了世界第三的名次。現在,他身負著使命感,要向更多人推廣及分享,品味咖啡這檔事。

王策 Chad Wang-全台灣就屬他最會沖咖啡了

從來自世界各地共36位參賽者中,獲得了季軍的名次,王策非但不自滿,更希望能夠再提升,在未來能夠替台灣拿下更好的成績。「雖然說很謝謝支持我的朋友,但我知道自己能夠更好。」他提到參加比賽的經驗時,很興奮地表示,包含台灣在內,亞洲人在咖啡領域中,是有著一定的實力。「我有兩個老師,一個是希臘人,另一個是日本人。我們都很清楚,包含韓國在內,亞洲的咖啡水準正在竄昇。」在這次比賽中,王策的自選沖煮項目,很可能拿下了當屆最高分。他說在過程中,除了自己選的咖啡豆之外,手法及技術很重要,另外,如何表現也是評分的要項之一。

王策表示,品味咖啡,就像品嘗葡萄酒一般,除了咖啡的色香味,越是好的咖啡,風味就越特別。「同樣的豆子,讓不同的人來烹煮,就可能有著全然不同的味道。我們深知咖啡豆的珍貴,所以要能讓豆子的好發揮出來,因此,咖啡師是很重要的。」除了作為咖啡師之外,王策也有著同名的Chad Wang咖啡豆,是他親自去巴拿馬莊園,從果實挑選及發酵等環節開始製作的。「那是Gesha瑰夏種的全紅果實,因此喝起來有著濃鬱的花香跟帶核水果香氣,酸中帶甜擁有乾淨的口感。」而他比賽用的Ninety Plus咖啡豆,別名Lotus,是因為Radiohead的歌曲來命名。「這些豆子都非常好,尤其在參加比賽並得到名次後,除了把咖啡煮好之外,更多了份使命感。我想透過更多的平台,以及爭取更多的機會,向普羅大眾來介紹好的咖啡。」換個角度去想,王策作為專業的咖啡師,除了在咖啡領域的專才外,也是個非常稱職的演出者,他用著自己的方法,向大家分享著,手中那杯不只是好喝的咖啡,更是一種style的詮釋。

王策 Chad Wang-全台灣就屬他最會沖咖啡了

**王策這次回台,特別在style master所營運的BUNBUN Café by INQUIRING舉辦分享會,我們會有更多關於Chad Wang的報導。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