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t 台中綠園道旗艦店OPEN!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日本職人腕錶品牌Knot上月中在充滿著藝文氣息的台中綠園道開設海外第二間的旗艦店,店裝完全參考日本表參道第二代旗艦店!這次由造型師Ghost以職人身份帶領大家從一片綠色景緻的林䕃大道中,走進這個別樹一格的日本職人工藝腕錶空間,聊聊Knot百變的手錶搭配心得,分享他的私心推薦,好讓大家下次來訪之前,做足功課。

Knot 台中綠園道旗艦店OPEN!

巨型長木桌呈現超過5,000種的搭配可能性

 

格子自動大門打開,很自然會被店內正中央的大長陳列木桌所吸引,這正是Knot台中旗艦店的一大特色。桌上放滿超過50種錶頭及100種以上錶帶,估計可以搭配出5,000種不同的款式,顧客可以在桌上輕鬆的自由組合。「我雖然每次來這裡都會先跟自己說要速戰速決,但最後總是不知不覺被桌上放滿滿的錶頭吸引著,也可能我很喜歡手工製品的關係,看到不同日本職人手工製造的錶帶,都會不自覺拿起來欣賞一番,考考眼光搭配,很容易便會待一個下午(哈)。」Ghost表示,大家也不妨花點時間閱讀店內右方多位日本職人師父的檔案陳列,配合打造各款錶帶的工具展示區,讓大家能夠進一步了解Knot為大家呈現的職人腕錶的品牌精神。

Knot 台中綠園道旗艦店OPEN!Knot 台中綠園道旗艦店OPEN!Knot 台中綠園道旗艦店OPEN!Knot 台中綠園道旗艦店OPEN!Knot 台中綠園道旗艦店OPEN!

TS-36

光動能科技全鈦錶款

 

Knot隨著台中旗艦店開幕,店內也同步推出了最新登場的TS系列。TS是Titanium Solar的縮寫,顧名思義是依靠太陽光作為再生能源驅動機芯運行的腕錶系列,不用更換電池所帶來的便利性,是至今日本製造商深感自豪的高科技設計。TS-36的錶頭使用稀有的鈦金屬製作,重量只有21.5克,特點是防水、抗污、抗過敏及不易生銹。「我覺得鈦金屬材質十分適合台灣天氣,流再多的汗也不怕錶殻容易變色或生銹。另外在TS-36錶頭的眾多配色之中,我最喜歡這款稀有的綠色,搭配SEAL的土黃色釦環錶帶非常好看,組合起來既防水也不用擔心沒電,讓我非常安心,手錶最基本就是要可靠啊。」另外,TS-36也配備時分針夜光功能、藍寶石水晶玻璃、日期窗及日常防水功能,可說是Knot近期又一值得推薦的旗艦級錶款。

Knot 台中綠園道旗艦店OPEN!

任意自由搭配的職人聯名錶帶

 

店內除了經典的栃木皮革錶帶系列、京都昇苑錶帶系列、姬路皮革錶帶系列、槙田錶帶系列以至米蘭錶帶系列,這次最新登場的還有ENGAGEMENT和SEAL兩大職人聯乘系列,搭配同樣剛推出的TS-36光動能系列的鈦金屬錶頭非常適合。「我覺得ENGAGEMENT的Engaged Nylon材質,講求的是防水及抗污的兩大特性,與TS-36的高科技鈦錶款的訴求不謀而合。另外,同樣防水的SEAL錶帶系列,則推薦給喜歡手工製品的大家,使用的再生輪胎橡膠皮的壓紋十分獨特。」

 

ENGAGEMENT × Knot高密度尼龍錶帶

來自日本逾半世紀的包包品牌ENGAGEMENT,一直以來結合傳統工藝與高機能素材為本以人體工學進行設計。這次與Knot合作的錶帶同樣運用織法縝密的防水尼龍,具輕量、防水及抗污的特性。錶帶兩端的蜂巢皮革收邊也是沿自品牌包包的經典設計,細節非常講究。

 

SEAL × Knot再生輪胎錶帶

 

同為日本的職人包包品牌,SEAL一向以愛護地球的資源再生利用的材質進行設計。這次的錶帶以再生的輪胎為材質,所以每一條裁切出來的紋路都不相同,具備防水、耐用、伸縮的特性,另外錶帶特製的雙色扣環也可以隨時調整,隨喜好自由搭配。

Knot 台中綠園道旗艦店OPEN!

GHOST:「光動能不用說,就是喜歡TS-36的輕巧尺寸。」

 

拍攝當天,Ghost以一身丹寧造型現身,或多或少都有著職人們喜歡工作風打扮的隨意個性,但細心觀察下卻發現了他十分注重小物等配件的搭配,巧妙地加入了各種不同元素自成風格。「我十分著重加入不同元素的配件搭配,有誇張的也有傳統手工製作的,在我而言是造型的關鍵,所以除了戒指、皮帶等配件外,手錶對來我來說變得非常重要。雖然我知道台灣大部分男生甚至女生都喜歡尺寸較大的錶款,但我個人則喜歡尺寸小一點的,36mm也不錯,所以這次看到TS-36就覺得它做工非常精緻,戴上手感覺非常輕巧,而早前Knot社長遠藤先生也私下跟我說日本早已流行小尺寸的錶頭,我相信這潮流在台灣也會慢慢成為趨勢。」話後,Ghost更分享了最近偏愛金色配件的搭配,所以早前就在Knot台中店搭配了一隻錶頭與錶帶同為金色的錶款,引證了Knot在搭配上的多變與便利性,而且對於與日本同步的客製化雷射刻字服務,Ghost更有一番見解。「手錶每天戴在手上對我來說就像信物,我的話會刻上愛人、寵物、家人等名字或代號,與自己的名字拼在一起作為紀念。」

Knot 台中綠園道旗艦店OPEN!

日本同步!ON NAME雷射刻字服務

 

Knot除了導入最新表參道二代店的裝潢外,更為了落實客製化的特色與服務,Knot目前也與日本同步導入客製化雷射刻字服務,大家可以在錶背刻上喜歡的英文字或特定符號,像本刊就特別刻上「style master」的名字作為這次的紀念。

Knot 台中綠園道旗艦店OPEN!Knot 台中綠園道旗艦店OPEN!

Knot台中旗艦店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7號 / 04-2301-1802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