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測試報告:各位鍵盤俠有福了,Logitech ERGO K860讓你發再多廢文手也不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對於工作型態以電腦為主的上班族來說,每天接觸最頻繁的或許不是人,而是你桌上的鍵盤與滑鼠。有一把好的鍵盤絕對對於工作或是休閒相當重要;這回我們收到了來自電腦週邊大廠羅技Logitech測試邀請,對象正是旗艦款人體工學鍵盤ERGO K860!

從外型就可以發現,ERGO K860跟一般鍵盤相當不一樣,首先是鍵盤分開成兩半,這可不是什麼花拳繡腿,一般鍵盤使用起來,雙手會被迫往內縮,久了就會產生肌肉酸痛甚至病變,而ERGO K860的分開幅度讓雙手放上鍵盤後,減少了25%的手腕伸展與彎曲,能以最自然的角度落下。我自己使用起來,對於不需要調整手部姿勢,就能將手指完美的放在F與J兩個起始按鍵上,感受非常明顯。而且鍵盤區非平面,設計為拱起的波浪形,則是使腕關節不需要不斷翻轉,在打字時手腕能夠一直在鍵盤延伸出的手托上,和平時打字手腕懸空的狀態相比,輕鬆非常多!

講到手托,ERGO K860的三層式手托能夠提升手腕54%的支撐,表面也使用了耐用抗污的塗層與針織布料,對於每天都要接觸到的部分,清潔度也無須擔心;內層還多了2mm的高密度記憶海棉,手感相當舒適,這塊手托絕對是我使用過的手托裡排名前三的狠角色!此外不同於一般鍵盤是在上方進行角度調整,ERGO K860則是在下方有著三段式角度調整功能,對於打字動作更加服貼舒適,基本上僅需動手指,手腕到手肘的部分都能處在放鬆狀態,也減輕了相當大的負擔。

不過說了這麼多優點,還是要強調一下,使用上因為鍵盤區域和以往長方形區域不相同,因此一開始打字還是得花一點時間習慣與適應,我自己大概是在辦公室日常使用半天之後,就開始慢慢上手,接下來幾乎與以往的打字速度沒有分別,但手部的疲勞感真的減輕許多;尤其是對編輯這樣的文字工作,當你習慣了一整天工作後手腕的不適感漸漸消失,真的只能跟以往的鍵盤說聲抱歉,我回不去了!

此外,除了人體工學的強大優勢外,功能性ERGO K860可也沒落下,除了以USB Unifying的連線方式外,還可以使用藍牙連線,上方也有Easy-Switch快速切換配對裝置的功能,最多可以連線三台裝置,我則是將辦公室電腦,自己的iPad與手機通通連接上,使用時只需按下對應的按鍵,就能馬上切換裝置,相當便利;而MAC User更不需要擔心,使用上能夠完美支援。最後就是續航力,這樣多模式的無線使用,卻只需要兩顆四號電池,就能在正常狀態下續航兩年,是的你沒看錯,不是兩個月,而是兩年!要是環保一點採用充電電池,相信續航力有可能更加誇張!

總結一下這一段時間下來的使用心得,ERGO K860的人體工學設計,的確減少了日常使用鍵盤的不適或疲勞,當然一開始使用會經歷一小段轉換陣痛期,時間也是因人而異,不過一但順利上手後,一定會覺得過往的打字體驗怎麼能夠忍受;搭配上強大的連線與配對功能,還有堪稱黑科技的續航力,如果你的工作或生活與鍵盤這個輸入裝置密不可分,那麼絕對推薦給你,試過真的會回不去!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