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專欄—在東京度過周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撰文、攝影/M.T. SHIH

疫情期間,我下了個決定,希望每兩個月就可以到某一個城市過過周末。所謂的過周末就是毫無目標的虛度,不一定要去哪裡,也沒一定要看到什麼,就像在自己的家鄉過周末一般的緩慢愜意。於是,我選了一個極度沒有創意的城市,來開始我這個度周末的計畫,說實在這個城市充滿了創意,她就是東京。

其實我對東京的喜好一點也不強,因為我對於人多的地方總是排斥,也可能是因為人胖,擠地鐵進出也不太舒適,加上日本飯店房間的尺寸,總是讓我覺得他們是不是認為所有人來東京都只帶一條內褲就出門,很多房間連你要打開行李箱都是件苦差事。但日本的環境、日本的食物跟日本的新舊融合,還是可以讓胖子三不五時懷念一番,這趟旅行我住了兩個不管在地點跟風格都不很相似的飯店,也吃了兩家都堪稱一時之選,但呈現手法不太相同的壽司店,因為他們讓這趟旅程豐富也精彩。

新開幕的Trunk Hotel Yoyogi Park 在代代木公園邊上,這個飯店只有區區25個房間,裡面的裝潢典雅新潮卻不花俏跟庸俗,一切都讓我喜歡。我訂了個面對公園有陽台的房間,在午後打開拉門,坐在陽台,喝個茶配上飯店提供的糕點,看看景色是個不錯的享受。如我所說,這房間的尺寸極小,但設計師已經極大化整個房間,將所有東西有條不紊地放到這個空間中,裡面不管是浴廁的五金跟鏡面,房間的櫃子還有茶具,都讓人賞心悅目,走進這個空間你會不自覺地放慢呼吸,跟對面公園的大樹一起擺動。至於飯店頂上的泳池,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應該都是這家飯店最有賣點的聖地,這邊的視野極佳,早晚各有不同的美,包括客人也是。

當晚我去了在西麻布的鮨 山口,這是家剛開幕一年多的新店,但店主山口泰宏先生有超過14年的壽司經驗,山口主廚對於菜色的安排是由淡起步再逐步加重,手法跟其他壽司店有點不同,他會因為魚種不同,進而更換白酢或是赤酢的壽司米來搭配呈現,加上他屏氣凝神捏製壽司的神情,不管是他身為壽司師傅的身態或是他捏出的壽司的姿態,我認為都是極上乘之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剝皮魚配上魚肝的握壽司,滋味讓人難忘。

Hyatt Centric Ginza是我在疫情前就很喜歡的飯店,如果你住在這邊,只要坐電梯到一樓就可以到勞力士,雖然他們沒有錶可以賣你。過馬路就可以抵達由青木淳大師以水為靈感設計的LV旗艦店,頂樓還有LV的咖啡廳值得前往,再往外走一點Ginza Six就近在咫尺,Hyatt Centric Ginza的大廳,活潑年輕,辦理入住的櫃台跟很多新的飯店一樣,然讓客戶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站哪邊比較對位。多彩的裝置藝術點綴其中,各式的座位跟無限量取用的小點心,讓這個大廳絕對得人疼愛,這邊的房間尺寸大小適中,床後亮黃色的牆面,搭配左右兩邊不相同的閱讀燈,牆上亮紅色的東京街景壁紙,把新潮銀座跟傳統東京似乎都整合在這個空間內,我真心喜歡。

另一家壽司店是位於北青山的鮨 將司,這邊走的是豪華路線,餐廳位置不多但裡面卻有專業的侍酒師跟許多助理廚師穿梭其中,店主山口將司只需認真捏製壽司即可。資歷顯赫的他就算不當壽司師傅,憑長相轉行當個藝人應該也是會成功的那型,我當然沒有被他的外表而被迷惑,但他製作壽司時的神情專業且嚴謹卻吸引了我,從下刀到捏製壽司都可以看得出來,他是位對自我要求極高的主廚。鮨 將司的第一貫就先給你海膽配上鮪魚,企圖用這樣的奢華浮誇及華麗收買人心,不同於傳統的出菜次序,更顯現出他的功力,總是會讓你吃完之後心悅誠服,尤其是那道煮過的鮪魚配上生蛋黃,吃完後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鮨 將司會是我口袋中的厲害壽司店了。

星期天早上,我去了趟大江戶骨董市集,每月兩次的古董市集,舉辦的地點在有樂町的東京國際論壇地上廣場,因為是露天廣場,建議有雨的時候先上網查一下是否如期舉辦。這市集是東京最大的古董市集,雖然規模無法跟許多歐洲的市集相提並論,但這邊的東西,大多品項良好照顧有加,裡面不管是擺設、瓷器或是衣服,甚至有些老的玩具跟家具及手錶,很值得花點時間走上幾回。有時裡面逛市集的人的穿著也頗富看頭,經過一個小時的巡禮,我心滿意足地抱著我買的古董米其林寶寶,走回銀座的梅林炸豬排,這是家1927年就開始販賣炸豬排的餐廳,吃完後帶著滿足的心情跟略漲的肚皮,走路回到飯店,先好好睡個午覺,再繼續下午的行程,這才是週末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