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大導演法蘭西斯·科波拉「教父酒莊」的葡萄酒,透過他的視角來品味加州風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你可能看過影史最知名的系列作《教父》,當然也知道大導演柯波拉的名號,但你可能不知道,他對葡萄酒的熱愛,大到自己買下一間酒莊來釀酒!在1972年,《教父》電影獲得成功後,他和他的太太愛莉諾意外地購買了加州歷史最悠久的傳奇酒莊Inglenook Vineyard的宅院,並致力於重新恢復這個受人尊崇的產業聲譽。科波拉逐漸購回最初構成Inglenook的土地,同時不斷收購附近的優秀葡萄園,並將產業拓展至索諾瑪產區,耗時20年之久。最終,他將酒莊正式更名為Francis Ford Coppola Winery教父酒莊,成立了一個大型的葡萄酒公司。

科波拉的貢獻不僅僅是為了他的商業利益,他對加州葡萄酒產業的熱愛和對Inglenook Vineyard酒莊的修復工作,也為當地帶來了許多好處。他在酒莊建立了一個旅遊勝地,讓人們能夠了解和品嚐當地優質葡萄酒的製作過程,同時也促進了當地經濟的發展。他的貢獻也被認為對加州葡萄酒產業的歷史和文化有著深遠的影響。

此次教父酒莊在台發表,共發表了主要的三個系列:展現獨特性與限量的旗艦酒款Prestige Collection 精選系列、展現釀酒師以釀造詮釋索諾瑪經典葡萄酒的獨特解讀的Director’s Cut 大導演系列,以及極受市場歡迎的The Diamond Collection 鑽石系列。

The Diamond Collection 鑽石系列
教父酒莊極受歡迎的鑽石系列(Diamond Collection)的誕生,最初的靈感來自於科波拉在1975 年購買的大宅地窖中發現的一瓶1906年份的Inglenook Vineyard的紅葡萄酒,酒標上寫著Claret,意思就是波爾多混釀的葡萄酒。科波拉希望傳承Inglenook的精神,以其原酒標標誌為靈感設計了新的酒標,在1997 年推出了鑽石系列,以高品質而親民、易飲,提供消費市場喜愛的風味與口感的葡萄酒而受到高度歡迎。系列中的“黑鑽~卡本內蘇為濃紅酒”可以說是這個系列的精髓,承襲著Claret之名,瓶身上寫著“1910 Type”,以卡本內蘇維濃為主的混釀風格,承襲並紀念著這段史詩故事,展現大導演的夢想與傳承精神。

Director’s Cut 大導演系列
Director’s Cut在電影行業中意思是“導演剪輯版”,是電影製作人展示心中對電影故事樣貌另一種創意呈現方式。因此在教父酒莊中的Director’s Cut大導演系列誕生,就是為展現釀酒師對其品種葡萄酒作品的願景,透過釀造詮釋釀酒師對索諾瑪經典葡萄酒的獨特解讀。

Prestige Collection 精選系列
此系列以各具特色故事的兩款葡萄酒,展現其獨特的風土特色、頂級釀造品質、產量稀少作為旗艦酒款。Archimedes Cabernet Sauvignon阿基米德紅酒,酒款名字來自於偉大的哲學家阿基米德,同時也是科波拉大導演的叔叔的名字。酒款的葡萄結合了亞歷山大谷產區中的三個葡萄園,其中Archimedes阿基米德葡萄園來位於Sonoma Couty中最高的Pine Mountain-Cloverdale Peak提供了豐富濃郁的黑莓果香與多層次的複雜風味。此酒款也是常駐於國際酒評的高分榜上。

Eleanor Red Wine愛莉諾紅酒,是大導演科波拉對妻子Eleanor Coppola的愛的展現,在結婚50年的時候,這款酒以她為名做為紀念。這款混釀紅酒如同愛莉諾在大導演眼中的多種樣貌—妻子、母親、藝術家、電影製作人、以及他的謬思—香氣豐郁、複雜度而又平衡柔順,令人回味無窮。酒標是由愛莉諾·科波拉親自設計,花卉圖案是以她喜愛的刺繡圖騰,而酒標上的字體也是艾莉諾本人的獨特筆跡。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