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Bravo拍案叫絕中——Bentley Bentayga V8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撰文/Seven Lo 攝影/Terry Chang

一家店開了一百年叫做百年老店,一家車廠一百年是不是叫做百年車廠?聽起來不太動人。畢竟,你我大家都習慣汽車要越來越先進,越來越厲害。

我得說,與時俱進這四個字往往讓我們掉落迷思,汽車是許多科技組成沒錯,然而,真正適用的汽車科技還是不脫堅固、可靠,值得信賴,要不然,你就不會看見一堆人受不了修車故障。再說,萬一車子偏偏在不該壞掉的時候壞掉,此時你極可能是人禍釀成的受災戶,身家安全大受威脅。

說了那麼多,與今天的Bentayga有什麼關係?有關係的。所有Bentlay都具備奢華舒適與磅礡動力,蘊藏在骨子裡的是牢牢靠靠的安心與確定,如何做到?Bentley決定要造首款休旅車時下了許多功夫,測試範圍遍及五大洲,從英國柴郡的泥濘土地、南非的泥土和礫石、杜拜的沙漠丘陵,甚至是路面凍結的北開普敦,測試溫度從零下30°C到50°C。

此時的Bentley團隊根本像是Discovery探索頻道,就是要確保Bentayga可以從容奔馳在世上最極端的道路。

有錢人過的日子不就是舒適奢華,為什麼要玩那麼大?告訴你,這想法是框架,人因冒險而偉大,人因探索才會發現新世界,其中更包含了財富。我要說的不是富貴險中求,而是性格決定一切,可以輕鬆提出千萬購車預算,他們不是一成不變保守拘謹的守舊派,至少在投資理財金融世界裡,他們是航海家、冒險家,所以才能擁有多不可數的寶藏。

簡言之,Bentayga車主未必越野,心態上卻很樂於越野。

要讓豪華融入無處不在的行駛能力,相信這是一個矛與盾的故事,所以Bentayga開發計劃被認為是Bentley史上最詳盡,也最耗時的工程。今天的New Bentayga是小改款後的產物,這是一連串超有誠意的優化成果。與之前的Bentayga差在哪?首先是大幅導入第三代Continental GT設計元素,前輪拱葉子板採用Superforming航太級超塑型技術、水晶切割設計矩陣式LED頭燈;造型部分則有大面積鍍鉻材質直立式格柵水箱、全新車尾門、立體橢圓尾燈、車牌位置與車尾保桿融為一體、分離式橢圓型排氣尾管設計,仔細端詳,益發純熟洗鍊。

進入車內,一眼就看上新版本的鑽石鋁質緞面花紋飾板,10.9吋中控台螢幕整合多功能影音娛樂系統,也同步支援Android Auto與無線Apple Carplay;前擋雨刷藏著22個清洗噴嘴,並具備加熱與清潔功能。

一上路,我直覺更輕鬆好駛,整體重心彷彿降低一些,後輪回饋積極,左彎右拐更為受控。資料說小改款Bentayga後輪輪軸增加20mm,我敢說這只是一項可以公開的小資訊,重點在於上市4年間,累積來自全球各地富豪的使用回饋,再透過550PS的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還有48V系統電動主動側傾控制技術Bentley Dynamic Ride,Bentley調校出那巧不可言的移動神態。

陪同試車的朋友或許不覺得,事實上,我在心裡大喊Bravo!

Bentley Bentayga V8主要規格

引擎型式  V8雙渦輪汽油引擎

排氣量    3996c.c.

最大馬力  550PS/6000rpm

最大扭力  78.5kg.m/1960~4500rpm

變速箱型式 8速手自排

車身尺寸    5125×1998×1728mm

軸距         2995mm

標配輪胎尺寸 前後285/45R21

車重         2416kg

0~100km/h    4.5秒 極速         290km/h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