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娃葛林化身「太空版」金智英!《星星知我心》獲譽從影最佳演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當女人結婚、成家、生小孩之後,是否就必須為了家庭而放棄夢想?而在男性掛帥的太空單位當中,「當太空人」是否就只屬於男性的專利呢?一部繼《星際救援》(Ad Astra)之後,再度讓人感動落淚的精彩太空之作《星星知我心》(Proxima),即將在明年1月10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本片由擅長拍攝感性題材的法國才女導演艾莉絲溫諾克爾(Alice Winocour)執導,並由有「性感女神」之稱的前007龐德女郎伊娃葛林(Eva Green)領銜主演。伊娃葛林這回簡直就像「太空版」的《82年生的金智英》,細膩演繹單親母親如何同時在家庭與職場中取得平衡的難題,精彩演技也讓她獲得法國盧米埃獎「最佳女演員獎」提名。

在近期引發討論的南韓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當中,女主角為了家庭與小孩,必須忍痛割捨自己的夢想與工作;而在《星星知我心》當中,女主角也同時在家庭與職場中難以平衡。尤其本片相較其他太空題材電影,罕見地從女性視角來講述太空議題,刻畫女性在國際太空總站當中,需要花上比男性更多的時間與努力,才能換得相同地位。

女主角伊娃葛林這回發揮細膩演技,詮釋單親母親,更是罕見可以有資格上火星的太空人,卻因為必須為上太空展開密集訓練,讓她與心愛的女兒別離;不過即使與女兒相隔整個宇宙,兩人的心依然比鄰相依。

source:采昌

然而在男性掛帥的國際太空總站當中,她還是如同《金智英》的劇情一般,受到男同事的冷嘲熱諷,不僅酸言酸語她可以上太空當觀光客,更暗示她法國人的身份,可以上太空幫大家準備美味的法式料理。本片便以這個讓人耳目一新的主題出發,刻畫太空人不再是男性專利,更是一個關於親情與事業,甚至是關於重獲自由與自我和解的感人故事。

尤其伊娃葛林在觀眾心目中的形象,大多都是「狂野」、「性感」。她也曾因為這樣的形象,被捲入金牌製作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性騷擾風暴。伊娃因為拒絕「淺規則」,竟被列入黑名單當中,甚至因此沉寂影壇多年,讓身受其害的她怒喊:「不論是工作或是被淺規則打壓,真是受夠沙文主義的男性了!」另一方面,導演艾莉絲溫諾克爾也在訪談中透露:「本片這些沙文主義場景,看起來似乎只是諷刺、誇飾,但事實上我們呈現出來的畫面,仍遠低於女性太空人告訴我的真實經歷。」

即使這樣,伊娃葛林仍秉持從影的初心,近年來挑戰許多如《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小飛象》(Dumbo)等不同形象的角色,更憑藉本片的細膩演出,獲得法國盧米埃獎「最佳女演員獎」提名,讓影迷相當期待她再度於大銀幕上發光發熱!

source:采昌

本片劇情描述夢想登上太空的科學家莎拉(伊娃葛林飾演),終於獲選進入夢寐以求的國際太空總站計畫。作為唯一的單親女性成員,莎拉將進行長期培訓,這也意味著她將與女兒分離。在男性主義的同儕壓力之下,莎拉在訓練中力求表現,但同時要兼顧女強人及母親的兩個角色,卻讓她感到心力交瘁。女兒尚未適應新學校,前夫也無法時時聯繫近況,無法兼顧事業與對女兒的罪惡感不斷襲來,讓莎拉的情緒逐漸失控…。當生命進入到更加遼闊的未知世界,親情的連結能否克服一切困難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

《星星知我心》正式預告 2020年1月10日上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