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格日誌#7】貓與朋友都是創作靈感!J.sheon睽違兩年再出輯,《巷子內》唱出街頭男人的浪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以cover多首名曲包含《想你的夜》、 《喜劇之王》 迅速在網路竄紅的歌手J.sheon睽違2年半的時間,這次又帶著全新專輯《巷子內》,透過他那情感充沛的靈魂嗓音,要讓歌迷更了解他身為饒舌歌手的浪漫。

這次Style Master12月型格日誌貼身直擊卸下歌手身份的J.sheon,外表酷酷不多話的他,私下的興趣原來那麼多元,更讓小編驚訝的是,他曾經體重還胖到高達快90公斤,究竟是怎麼瘦下來的?快來看花絮了解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J.sheon的創作興趣不僅只侷限音樂,也特別愛用影像記錄生活,這一天我們正直擊他在拍影像的過程。身為一位創作者,對於拍攝十分有想法,他不時地問身旁工作人機器操作上的問題,看他拍髮型師朋友的模樣,看來是不是架式十足!

從他的粉絲專頁也可以觀察到,他時常和好友們一起錄製好玩的影片記錄生活,而這些與朋友聚在一起的時刻,也是他創作音樂的靈感來源。

拍攝影像如同音樂創作般,在J.sheon的腦中都會先有想法,看他還會cue身旁的人要在什麼場景擺什麼姿勢,神情相當專業,讓人相當期待他拍攝出的成果。

影片拍完一個段落後,他也馬上回到工作室將影片做剪輯,全神貫注在影片上。除了拍片之外,他還有畫圖的興趣,這點倒是讓小編挺訝異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是學設計出身,空閒時就愛畫圖打發時間,用筆隨手描繪身邊有趣的事物,記錄當下。

影片剪輯地差不多後,他也隨手畫了張圖獻給我們粉絲,看他畫圖才發現原來J.sheon是個左撇子,還以為他只是隨意畫出個線條,沒想到真的是張認真的創作!(可見這位男人一旦投入就是百分之百的認真!)

登愣!J.sheon的畫作出爐,他笑說這是事業有成的男人下巴,大家覺得呢?

套用在J.sheon的臉上一點也不違和!

邊畫畫時他也與我們閒聊,除了拍影片、畫圖之外,他透露私下也會和朋友去溜滑板,偶爾還會去打撞球,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已經很久沒碰了,但那可是他相當熱愛球類運動,既然提到了撞球,當然也要讓我們見識一下他推杆功力好不好,他也不服輸地找我們工作人員挑一桿! 快來看看他打撞球的英姿~

果不其然,他打撞球的功力真是一流,看他架桿的樣子就知道是個練家子啊,左撇子的他打撞球則會切換成右手!推球的姿態依舊相當俐落。

這出杆的樣子太帥氣了,都能想像他私下打撞球時肯定吸引一堆女孩的注意。

打完了幾局撞球,大家的肚子也餓了,會下廚的J.sheon決定要親手做麵給我們吃,說起料理這件事,他說自己做菜完全是為了自己,鮮少會做給身邊的朋友!這麼難得的機會讓他親自下廚,當然得趁機問他一些問題囉。

聊到最喜歡的料理,J.sheon提到自己最愛的菜色有北方麵食、印度菜、義大利菜等,他還特別提到最鍾意紐約的PIZZA,「在那完全沒有雷店!」

從備料的過程中看出他對食材的細心,這次做的是清炒義大利麵,要備的料有扁葉巴西里、蒜頭、帕馬森起司,他提到越簡單的料理,食材就要越重視,才能透過烹飪吃出食材本身原味的美好。

至於備料時都在想些什麼呢?他說備料時是他最放空的時刻,完全不需要靈魂,可以思考很多事。

此外,他還透露非常喜歡逛超級市場,非常舒壓,還告訴我們一個逛超市的秘訣,那就是千萬要吃飽了再去逛,才不會失心瘋買了太多!

吃驚的是,外型帥氣的J.sheon竟然體重曾經胖到快90公斤,完全想像不到吧!後來是慢慢靠飲食,加上作一些自主運動的幫助瘦下來。為了讓自己不要一直胖下去,他在照鏡子時一定會保持個距離,把身體露出來,才會看得出自己是真的變胖,才不會一直忽略地發胖下去!

美味的清炒義大利麵完成,融合了新鮮扁葉巴西里及蒜頭的香氣撲鼻而來,他連擺盤也很講究,Style Master在此認證J.sheon真的擁有好廚藝沒錯!

做完了菜,當然也要跟J.sheon聊聊音樂,有養貓的他在許多創作上都與貓有關,包含這張專輯裡頭的《欠處理》。他認為貓是個奇妙的生物,習慣將貓的習性給擬人化,並比喻成女人,從貓身上不僅得到療癒,也是他滿滿創作的靈感來源。

而母親也是他生活的重心,他與媽媽的感情也很好,就像朋友一樣,雖然也會有摩擦,但這也是他們母子間增進感情的一種方式。

這張《巷子內》的核心價值是浪漫,傳遞「街頭兄弟不只很餓也可以很浪漫」,他對生活中仍堅持著自我的浪漫,將日常中所品味到的細節寫進歌曲裡,他用自己的觀察視角,把一路以來支持並幫助過他的人透過詞曲唱出來,要讓你感受每一次J.sheon的出輯,都是不一樣的面貌!

這次與J.sheon相處一天的行程相當愉快,希望下集Style Master型格日誌,能夠讓你了解你最喜歡的藝人,最生活的那一面!

J.sheon的型格日誌 stylediary of the Master Ep.7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