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信念的態度 康斯登與黃一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自成一格的態度,不隨波逐流輕易改變,才能完成自己所追求的夢想。FREDERIQUE CONSTANT康斯登與WIND沙龍總監黃一峯,正因為有著如此態度而契合。正如他的座右銘「有些事,也許知道自己做不到,但若連試都沒試,那這輩子就別想做到。」他不斷砥礪自己的技藝,勇敢創立自己的品牌沙龍。

在事業有成後,又回歸故鄉,以自己所能回饋開辦「自然學堂」,教導部落孩童對於部落傳統與自然的尊重。這是一種歷經城市洗禮,也不忘原鄉,不忘自然的態度。而康斯登也是如此,以自己的步伐默默努力耕耘。堅守中價位入門定位,能讓更多人輕易接觸,讓機械錶的工藝結構之美,能讓更多人看見。

不受當下的限制,勇於向前。康斯登勇於挑戰新事物,投入自製機芯研發、獨立發展矽遊絲、甚至踏入智能錶的研究,使腕錶不斷進化。

這次,康斯登與黃一峯合作,透過影片描繪他在不同身份的變換,卻依然保有共同的執著。康斯登自身也是如此態度,既是勇敢創新的夢想家,也是實踐務實的製錶品牌。

片中他所配戴的,是康斯登全新推出的隕石面鏤空陀飛輪萬年曆腕錶。這款結合兩大腕錶複雜功能的腕錶,裝配品牌自製機芯,並使用珍貴的隕石材質,打造獨特的面盤風格。以錶款的寓意,將彼此的人生態度相連結。

隕石自然生成的魏德曼花紋獨一無二,暗示每個人都該有其獨特的風格、追求屬於自己的理想;陀飛輪是複雜功能的象徵,勉勵著我們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該要馬不停蹄,不斷實踐。而萬年曆則代表生生不息,莫忘初心,總會有達成理想的一日。

陀飛輪萬年曆隕石面盤版

Meteorite Tourbillon Perpetual Calendar Manufacture

材料稀少、價格昂貴、加工不易的隕石,向來是腕錶的夢幻材質。隕石最迷人之處,在於材質因為內含鐵鎳的比例不同,形成深淺不同的魏德曼花紋。自形成的紋理就像指紋一樣獨一無二。近年許多品牌也開始運用此一材質作為面盤,打造比限量還限量的腕錶。

萬年曆與陀飛輪,一直以來被視為傳統高複雜功能的兩大代表,是品牌技術力的展現,只有技術實力達到一定門檻的高端品牌才會運用自如。然而,康斯登卻能以中價位入門品牌的姿態,將兩者結合,自製萬年曆陀飛輪錶款。其中也仰賴品牌一直在自製領域的琢磨,讓自身的技術實力持續攀升,強化技術力道,走出與同級品牌截然不同發展道路。

這款隕石面盤陀飛輪萬年曆內裝FC-975自製機芯,面盤的佈局平衡明確,各曆象指示清晰明確,十二點鐘位置為月份與閏年指示、三點鐘位置為日期指示,九點鐘位置則是星期指示。六點鐘位置為陀飛輪。

由80枚零件組成的專利陀飛輪框架,誤差控制在1-2微米(0.001-0.002毫米),搭配智慧螺絲調校系統,高精密度,能讓框架結構更加平穩,自然會帶來更佳的振幅與速率,進而增加穩定與準確度。此外,採用矽材質製作的擒縱輪與擒縱叉,具備抗震、抗磁、等時性佳等特質,讓機芯運作更穩定準確。康斯登也是最早獨自研發矽結構的品牌之一,由此更可體會品牌在追求腕錶工藝道路從不間斷的付出與自我實踐。

全新的陀飛輪萬年曆隕石面盤版本,18K玫瑰金錶殼,限量18只。

技術資料:Meteorite Tourbillon Perpetual Calendar Manufacture

型號:FC-975GRMT4H9

錶殼:18K玫瑰金錶殼

      直徑42mm

      藍寶石水晶鏡面

      透明底蓋

      防水30米

機芯:FC-975自製自動上鍊機芯、陀飛輪、萬年曆功能,經日內瓦波紋裝飾,      

      33石、動力儲存38小時,振頻每小時28,800轉,矽擒縱

面盤:灰色鏤空隕石面盤,六點位置開心視窗展示陀飛輪。

      隕石是非常稀少的材質,生成於40億年前,並於八萬年前墜落地球。1839  

      年於非洲納米比亞被發現。

錶帶:深灰色鱷魚皮錶帶

功能:時、分、秒、日期、星期、月份、閏年指示

限量:18只

參考價:NTD 1,288,000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