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在臉書有超過十萬粉絲的小林與郭郭,是以料理及旅行為主要內容的部落客,但從普通上班族轉變成全職部落客,契機卻是來自於結婚的準備計畫,「既然我都這麼辛苦的做了功課,那不如就寫一篇最詳盡的指南吧!」小林說。

「幾年前自助婚紗還不那麼風行的時期,網路上的資訊都很零散,得要東看看西找找,才能將包括婚紗挑選、準備婚禮,甚至蜜月旅行的內容找齊全;但很意外許多網友都有這些疑惑,因此看的人一下子就多了起來。」一開始只能算是玩票性質,純分享,「可能一個月只寫那麼一篇吧,而且當初寫得很爛耶,」兩人笑說,現在回頭去看早期的食記,都很簡短又沒有太多內容,但就是這樣沒有壓力的分享,創造出他們的獨特風格。

婚後的義大利自助蜜月行程,當然也成為部落格內容,一個人寫文字、一個人拍照,兩人就這麼合作無間地將旅途中大小事都鉅細靡遺地記錄下來。「其實粉絲也算是跟著我們一起經歷人生的重要時段,很多人都是看著文章一步一步結婚、蜜月、成家後開始學做菜,到現在生小孩,滿有戰友的情懷,也很熱愛與我們分享自身經驗。」透過熱情互動讓粉絲拉近距離,對於本身就熱情開朗的兩人來說完全不需要偽裝,全都發自內心。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其實我們只是做自己有熱情的事,剛好網友們也有興趣;但要為了錢去做些不喜歡的事,或介紹沒在用的產品也很困難,這樣的內容相信大家很快就會發現,甚至引起反感吧。」對於部落客最重要的業配,兩人依然堅持「Real」的態度,真的要親身使用認可了,才能安心推薦。從第一次接到餐廳的邀約,開始當作副業經營;到後來文章量累計夠多之後,確認靠著流量也能維持固定收入,才有了辭職專心經營的念頭。

「算是一種轉職的概念,就算之後都沒有接到業配,透過流量的廣告收益還是能夠填補原本上班的薪水,這才能持續經營下去。」當然小林也坦承,要做出這個決定還是有點不安,那陣子在家中,到處可見她寫給自己的心靈小語便條紙,藉此激勵自己。郭郭則稱職地扮演了經紀人角色,而且相當嚴格……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52期stylemaster雜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