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風水一點都不難!風水老師湯鎮瑋:「男性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客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不論你待在家中的時間多寡,居家風水對於生活各處多少都有些影響;無論你想求財、健康還是避免不好的氣息,多注意一些就算是讓自己安心也未嘗不可。這回我們邀請到知名風水老師湯鎮瑋,教教我們一些風水基礎理論,快點檢視一下自己家中,有沒有什麼不好的狀況吧!

 

gh

 

湯老師表示,住家格局就像人的五臟六腑,對男性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客廳,再來是自己的房間,以及前陽台;「明房暗廳」是為大忌,除了亮度以外,空間的大小也一樣。客廳代表男主人,如果比較暗代表事業上遇不到貴人,運氣比較差,也容易遇到小人;如果房間比客廳大,男性會比較萎靡、沒有定性,也會比較偏向享樂主義,就算有目標也是紙上談兵。

 

而家中的前陽台代表事業舞台,後陽台則代表退休生活、後代子孫的舞台。在都市裡很常見到陽台外推的狀況,如果樓下也外推就無傷大雅,但如果樓下沒有外推,那就代表「踩空」,表示根基不穩。陽台代表前瞻性,隨意外推可能會讓目光短淺。陽台也像是護城河,可以減緩外界的煞氣,外推後就沒有抵抗力;但如果建築規劃本身就沒有陽台,也沒關係。

 

jhjhj

 

流年

2019是豬年,2020是鼠年,這兩年不論是大環境,或者是個人方面,都將面對許多變動或抉擇,務必要小心謹慎,因為這些選擇會影響接下來10年的這個12生肖輪迴。

 

2019年在家中西北方,也是八卦中的乾卦方位,可以視個人想要求取的方向來做些不同的事招好運:

 

1.點燈:代表事業翻轉旺上加旺。

2.放上九朵不帶刺玫瑰花:求桃花,增加自信。

3.放上九朵百合花:已有對象的人,想走入穩定關係或婚姻。

4.聚寶盆:回家就將零錢投入聚財,以陶土甕最為理想。

5.2019年中宮是財星入座之處,在家中中宮方位(格局的正中間)裝一盞燈點亮,或是掛一盞風鈴,讓財運轉起。

 

dgdsg

 

招財

在招財之前,首先得避免漏財,關鍵在於家中最好格局分明;開放式格局比較無法聚氣,久而久之會形成腦中思緒很空洞,成為窮忙族,想做事卻沒有方向。其次是家中必須保持整潔,不然就算你在各個吉方掛上對應的東西,但家中物件太過雜亂,就會形成所謂的「破亂煞」,對於運勢不利。

 

而家中的廚房就是財庫,近年來很流行的開放式廚房其實反而容易漏財,而「灶堂不分」也對於女性桃花不利;大家常聽到的「開門見灶」也是容易破財的格局,還有可能被小人覬覦,受騙上當。如果家中格局面臨了上述兩點,可以試著用屏風或是櫃子來做些區隔,降低影響。

 

一般來說,大門打開的斜對角(45度),就是所謂的明財位,會關係到事業、工作上的正財能否有效存下來;在這個位置如果有窗戶,見空便不聚財,容易亂花錢,如果有柱子則是會被小人劫財,有樑則可能經常有財務上的壓力。

 

而在明財位上放這些東西,就能夠有效地帶財或是守財,包括:

 

1.招正財—貔貅

2.招偏財—蟾蜍

3.守財—聚寶盆

4.止漏財—龍龜,放置在明財位或是門口玄關。

 

健康

最重要的關鍵在臥室,大家都知道的忌諱是床上有樑,如果在床頭代表煩惱多,壓在床中間則是胸腔、腹部器官容易有問題,壓床尾則是腳的部分會受影響;如果能在床頭櫃,或是樑上掛葫蘆,則可以減緩煞氣。床頭也必須注意,如果靠廁所則容易噩夢連連,無名病痛莫名出現;靠窗戶則是容易體虛,免疫系統有些毛病。床尾則不可以對窗外,代表私處外露,容易有爛桃花出現。另外房間內如果有廁所,若門會對到床,或是在床上躺下能見到馬桶,都是不好的狀況;若面臨這種格局,記得掛上長度過膝的門簾,或是在馬桶水箱上放一株黃金葛,來降低影響。

 

jhjkhjk

 

氣味

氣味是改變磁場的好方式,家中可以用精油,或是香氛蠟燭來創造氛圍。

1.薄荷、尤佳利葉、茶樹這類清新香氣能夠提振事業運,以及文昌運。

2.橙花、甜橙、柑橘類香氣,果實是金黃色,象徵財富,能夠旺財運。

3.玫瑰、茉莉、伊蘭、菩提花精油能夠招桃花與好人緣。

4.家中放虎尾蘭,也能對事業有幫助。

 

色彩

家中色彩忌諱太過鮮明的五顏六色,隨意使用色彩也容易與方位形成相沖相剋:通常而言,以白色,米色這種明亮簡單的色彩,能夠帶給人穩定情緒的效果。此外有些色彩的忌諱,比如太多粉紅色容易有爛桃花,紅色為主視覺色彩,則會讓人毛躁,容易起口角、衝突;藍色或黑色則是太沉重,會使人產生憂鬱感。湯老師建議,如果家中真的想用些色彩來搭配,記得選擇粉嫩、輕柔一點的色彩,這樣就能夠降低造成的影響。

 

xv

 

Profile

湯鎮瑋老師,精通風水、八字、姓名、擇日、手面相等,以專業、年輕的形象深受大眾喜愛,在知名命理節目中經常可以見到他的身影;更獲企業界、演藝人士青睞,是新生代備受矚目的資深命理老師。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 No.55】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