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的Mentors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11月下旬某天,當時還在試營運的VWI by CHADWANG拉下鐵門,裡頭卻滿滿的員工,聽著一位大鬍子用帶點口音的英文,解釋店裡的作業流程,以及每一站的工作該如何分配;下午則多了一位還拖著行李箱,剛從機場趕到店裡的斯文日本人。

來自希臘的Stefanos Domatiotis,是2014年世界咖啡沖煮盃冠軍,有了這樣完美的句點,結束了14年比賽生涯,他開始把心思花在自己的咖啡店,以及訓練潛力新星。與王策在衣索比亞相識,主動提出做他沖煮比賽教練的想法,兩人一拍即合。

世界冠軍的Mentors

從他的外表以及熱情,說他從小就在酒吧打工貼補單親家庭家用並不令人意外;但是他曾在酒酣耳熱之際對王策說,要是沒有每每從家旁轉角烘豆館飄出的香氣,帶領他走進咖啡世界,「我可能已經酒精中毒而死了」。透過咖啡走出人生谷底的他,更加樂於與像王策這樣等待琢磨的瑰玉,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經驗與收獲;王策的拿手絕活「雙手三壺」,正是這位他心目中亦師亦友的夥伴創始技法。

而另一位同樣在日本,乃至於世界咖啡圈負有盛名的岩瀨由和Yoshikazu Iwase,則曾在20142015年連霸日本咖啡師大賽冠軍,2016年惜敗給來自台灣的吳則霖,拿下世界亞軍,沖煮技法自然不在話下;但當初王策在父親安排下,到Yoshi在日本福岡的REC Coffee實習,除了技術,更重要的是理解服務客人需求過程中,找到自己前進動力的真諦。

世界冠軍的Mentors

「在17年決賽前,Yoshi跟我一起在會場外,以他所謂的shadow training,不拿真正的咖啡壺,而是憑空的意像訓練演練三次,」心靈層面的指導,讓王策以沈穩的節奏與展演,將十分鐘時間不疾不徐地完美結束在959秒,順利拿下冠軍。

這回應王策與VWI by CHADWANG之邀,兩位享譽國際的咖啡冠軍除了在店裡客座沖煮,讓台灣的粉絲們一飽口福外,也以自身的經驗,從細節到工作流程,為VWI的每一位員工做教育訓練;能親身體會兩位世界級咖啡大師的指導,收獲肯定豐富,更重要的是,這些學習最終都將化為消費者在VWI by CHADWANG中,喝到的每一口咖啡。

Stefanos Domatiotis

來自希臘雅典,九度代表希臘參加世界咖啡賽事,2014年拿下WBrC世界咖啡沖煮盃冠軍,在希臘國內堪稱咖啡教父地位,曾接受CNNTimes採訪,是一位世界級咖啡大師。

Yoshikazu Iwase

岩瀨由和,日本人,目前為福岡REC Coffee店主之一,20142015JBC日本咖啡師大賽二連霸,2016WBC世界咖啡師大賽亞軍。日式風格的咖啡服務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