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宜專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這幾年只要提到NBA,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哪個球星又去哪支球隊抱大腿,組團拿冠軍啦。當然球星組團這種事情也不是最近幾年才出現的,只是以前,那叫做「放手一搏」;因為通常只有到了生涯末期的球星,會選擇在退休之前,降價與其他同樣過了巔峰期的球星合體,企圖一圓冠軍夢。

但隨著時代變遷,現代的球員對自己的生涯更有主見,反正職業生涯的黃金歲月就這麼幾年,當然要能贏就贏、能賺就賺,所謂的「忠誠」請問可以吃嗎?所以越來越多正值當打之年的超級球星,選擇和其他同樣正值生涯巔峰的球星合體,走「快速通道」想拿冠軍噱大錢;因此,如果同樣要用四個字來形容現代球員組團行為的話,大概就是「商業決定」了。只是球員賺進大把鈔票我倒沒什麼意見,但因為球星組團造成聯盟強弱明顯,讓越來越多觀眾怨聲載道,卻也是不爭的事實,所以很多人都有同樣的疑問,為了冠軍搞成這樣有意義嗎?

只是當我聽見LeBron JamesNBA總冠軍賽前,談到如果奪冠後是否造訪白宮時表示,「我們別讓造不造訪白宮這件小事,減損了我們的偉大成就,那就是人們在你的下半輩子,都將稱你是位冠軍。」突然間我發現,難道冠軍就像是終身VIP資格一樣,只要能擠進這個小團體中,別人看你的眼光就是不一樣?

其實我也挺能感同身受。年輕的時候喜歡跟人家聊感情,似乎聽聽別人的看法或是做法,能讓自己成為一個在感情當中更成熟的人;但結婚後, 我就不再聽任何其他人的看法了,尤其是沒有結婚的人,更不用說是單身的人,因為我不覺得你懂我們這個小團體裡頭的生活是什麼樣子!而當爸爸後,如果有任何不是父母的人要給我一些意見,也會引來我的一陣白眼;畢竟我有冠軍你沒有,你怎麼可能懂這一路走來有多累?還有當我走在路上,看到有個爸爸一個人帶三個小孩,我也會感到肅然起敬,因為三座冠軍就是比一座強!     

所以懂了吧?冠軍跟為人父母一樣,是個特殊的小團體,你得進入之後才能領略其中的奧妙,而且一旦踏入,整個下半輩子都不會再有出來的一天了。(笑)

陳宏宜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