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處「徠卡之家」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台北古樸巷弄青田街區,醒目紅色徠卡標誌倒映在日式庭院的建築中,在這充滿人文氣息的街廓中閃耀。徠卡台灣首度官方直營設立的門市「台北徠卡之家」,除徠卡相機引以為傲的專業攝影設備、各式特色周邊商品、定期展出的藝廊作品亦飽覽其中。

由台灣大學宿舍改建而成,保留日治時期傳統建築特色,濃厚的歷史氣息,文化與藝術就此深根,傳承新舊世代交替的痕跡,保留舊時建築屋頂、梁柱的一磚一瓦,同時結合日式建築簡約縝密的特色,讓陽光恣意灑落的全玻璃屋頂,代表光影之於攝影的重要性,徠卡相機忠於對「決定性瞬間」的真實追求,太陽光下無處躲藏的真實面亦是徠卡相機想傳達的核心價值。

在徠卡之家,彷彿能瞬間定格時間,戶外花園庭院有著瀰漫春日浪漫氣息的櫻花樹;散發夏季爽朗清新的翠竹與代表台灣熱帶風情的芒果樹﹔象徵秋日溫和香醇的丹桂樹﹔初入冬季濃烈優雅的楓樹,時光流轉穿梭於此,如同體驗了台北的一年四季。

徠卡之家

伍佰曾公開表示自己是徠卡M系列底片機愛好者,徠卡相機獨特的發色與氣味讓他深深著迷,尤其徠卡相機經典的快門聲更是讓他愛不釋手,攝影是他在音樂之外另一層創作的生活投射。對他來說,伍佰等於音樂,而他正在寫著自己名為人生的歌,攝影則是心理投射的呈現,日有所思,則有所拍,而他也承認他偏好的拍攝主題都帶有一絲淡淡的哀愁,如同他的音樂一般,伍佰笑稱,自己的音樂作品看似狂野,但實則細膩;而攝影作品則看似細膩,卻掩蓋不了狂野的內心。曾發表過四本攝影集,不變的是他紀實風格的延續,與徠卡的初衷不謀而合,不需要華麗的修飾,只需透過觀景窗最真實的呈現。

徠卡之家

紀實攝影大師Patrick Zachmann也現身祝賀台北萊卡之家開幕 ,曾為自由攝影師,為眾多國際知名通訊社拍攝新聞圖片,此次展出將呈現中國、香港、台灣三地所拍攝的攝影作品,80年代的台灣街景也曾顯像於他的鏡頭中,Patrick Zachmann表示,對於多年後能再次造訪台灣及展示多幅作品,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Patrick曾說,是鏡頭給了他生命的價值,相機的閃光燈點亮了生命的厚度,從此他的生命有了記憶、意義,以鏡頭紀錄時代最真實的歷史聞名,Patrick將帶著他的作品與台灣的觀眾一起走入時光隧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