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 master No.39 the Charming-吳可熙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劇場出身的吳可熙,即使沒有太多作品累積,但接連幾次與導演趙德胤的合作,詮釋了異鄉邊緣人角色,都獲得不錯的評價,甚至因為演出《再見瓦城》,進而獲得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殊榮。對她來說,無論演戲或是任何表演,都是認識自己的方式。

如果光看吳可熙曾經飾演過的角色,或許會覺得她是個文靜且內斂的人,這只說對了一半。「其實我很內向,也是害羞的人。」吳可熙從高中時加入熱舞社跳街舞,當初就是希望自己能有些改變。「我很喜歡跳舞,可以自己跳,也可以跟朋友們一起。因為接觸跳舞後,讓內向的自己有些改變,而且到現在還有在跳。」回想起唸書時,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跳舞上,跳出心得後,還有能力可以教別人跳。「我一直在找些好玩有趣的事情做,尤其是表演的方式,像跳舞就是一種。後來接觸到影像方面的事物,也感到很新鮮,甚至拿著報紙找任何的演出機會。比方說廣告啦、節目啦,還有學生作品跟臨時演員,有四五年的時間,在找新的刺激。」事實上,吳可熙開始認真演戲,是從劇場開始。「當時因為別人介紹,接觸到《悲情城市》跟《三峽好人》,開始對演戲產生莫大興趣。」吳可熙也坦言,跳舞、演戲跟劇場的演出方式很不一樣,卻都從中獲得很多樂趣,也學到更多樣的表演方式。

回想起跟導演趙德胤的結緣,吳可熙說當時的自己有些彷徨,一直在想自己到底還能做些什麼。某次試鏡結束回家途中,突然接到劇組的電話,對方表示是趙導演的新作品,希望她能在一個小時內到達現場試鏡。「電話還沒響前,心情本來有點沮喪,到了現場後發現,是之前在某個論壇時見過面的獨立製片團隊。那些演出機會,有點像是轉淚點,讓我真正投入到電影產業中。」不過作為電影新人,吳可熙說在剛開始時,其實不算順遂。「開始拍片後,有聽到說自己演得很差,尤其很不自然。我覺得既然要做,就該努力嘗試。雖然說演戲不是用力就好,但就是該做功課,努力讓自己吸收更多的養份。」吳可熙透露到,跟趙德胤合作時,片場有很多時候是很即興的。「其實拍《再見瓦城》時,我跟柯震東幾乎有一半是即興演出。觀眾最後在螢幕上看到成果,但在片場是更寫實的;從演出前的準備,到演出當下的即興反應,有種莫名強大的魅力,那是種很難形容的衝撞,這點非常吸引我。」

(更多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39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