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LWORLD 2017 DAY2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DAY 2:Calvin Klein 與當代藝術有約

kunstmuseum basel 全瑞士最厲害的巴塞爾美術館

 

Raf Simons 重整的Calvin Klein佳評如潮,而與Swatch Group合作邁向第20年的鐘錶飾品,也在此際迎來新的品牌總裁Carlo Giordanetti。新氣象的首發媒體晚宴,選在去年四月剛落成的巴塞爾美術館(kunstmuseum Basel)的新館,其實就在本館的對面(還有一座以當代藝術為主要收藏的二館在萊茵河畔)。由當地建築師Christ & Gantenbein所設計的這棟建築用上和本館相同的簡約色調和石材,卻是全然不同的結構和質感,與對街的本館形成有趣的建築對話。

身為巴塞爾藝術展的在地莊家,自然館藏是很豐沛的!上次我在這兒看了完整度很高的賈科梅蒂特展,也見著了愛人Roy Richtenstein的真跡。如果有機會到巴塞爾來,千萬不要錯過這座全瑞士最厲害的美術館!

 

這是錶展第一天的晚宴時光,給藝術梳洗一下是挺不錯的,可以好好繼續day 2的錶展行程啦。

 

 

DAY 2

 

 

OMEGA 歐米茄

歐米茄的經典海馬Seamaster和超霸Speedmaster今年一起歡慶60週年,(60年前的錶廠研發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推出紀念款是意料中之事,不過這一組三部曲還包括當時為了磁場工作的科學家所設計的鐵霸Railmaster,是近代比較少見到的錶款。這次復刻是首度使用高精準度的數字掃描技術tomography得到原版圖樣,採用原始尺寸,而三款的logo也根據原錶當時因為零件來自不同的供應商,非常講究地用了當時各自不同的logo。而這三款工具錶一致的特色,就是箭型的時針。因為用上新的8806 Master Chronometer同軸擒縱機芯,所以海馬300比原始尺寸大也厚了些,不過保留了當時原始版的雙向旋轉潛水外錶圈;整組可以說是復刻程度95%以上的逸品。每款錶各自限量3557只,但包括錶帶木盒和皮套的三隻套錶,只有那一咪咪的557組哩。

巴賽爾鐘表展百年紀 DAY 2

1957 Trilogy三部曲限量版腕錶,附紀念盒、皮革與Nato錶帶、錶帶拆組工具/限量557套

 

HAMILTON 漢米爾頓

今年最特別的一只三時區腕錶,就是這只由《星際效應》三度獲得奧斯卡提名的美術指導Nathan Crowley設計的ODC X-03。名字叫做X-03,是否有X-01和X-02?原來,早在2006和2009年,漢米爾頓就分別為曾經為大導庫伯力克(Stanley Kubrick)的影史經典科幻片《2001太空漫遊》打造致敬錶款。但庫伯力克在拍攝《2001太空漫遊》時,因為當時的技術無法打造出原著小說中土星的環,所以便將場景改為木星;雖然現在的技術沒在怕的(木星環?要幾個有幾個!),但Nathan設計的X-03還是延續電影版本以木星為場景,這紋路栩栩如真的木星還是採用最新的3D列印技術印出來的!墊圈和鉚釘顯然都是星際效應中永續號(Endurance)太空船的造型。想要開始飛向太空?X-03延續X-02腕錶的三機芯(一枚自動上鍊、兩枚石英)三時區的設計,同時可以看到身處不同星球的時間哩。

巴賽爾鐘表展百年紀 DAY 2

Hamilton ODC X-03

49 x 52毫米黑色PVD塗層鈦金屬錶殼/3D列印木星錶盤/藍寶石水晶底蓋/防水100米/ETA 2671自動上鍊機芯與兩顆2 ETA 901.001石英機芯/NT$113,800/限量999只

 

 

CALVIN KLEIN

許多時尚設計師品牌,在推出腕錶的時候,會找鐘錶品牌合作,原因很簡單,專業!可是合作起來要是雙方理念不夠合契而夭折的,也是時有耳聞 – 哎呀,就像感情上分分合合囉,有時候挺可惜的,所以要像Calvin Klein和Swatch Group這樣攜手合作了20年,可真不簡單! 

20週年的紀念款minimal系列,仿舊處理的金屬錶殼和米蘭織帶,配上本季最熱門的大logo字樣,復古時髦一次到位。可我們有點偏心Boost系列錶款,面盤用經典的雙色處理,看似一體成型的水晶玻璃側面則可以看到全透明的鏡面鏤空,光影透下來產生細微變化,是無死角的厲害設計哩。

巴賽爾鐘表展百年紀 DAY 2

Calvin Klein boost 系列腕錶

41毫米PVD鍍黑亮面不銹鋼錶殼/雙色面盤/防水30米/ETA F07.111機芯/NT$9,100

 

RADO 雷達表

雷達錶今年三大主軸:設計、高科技陶瓷、傳承。限量的設計師系列用True系列作為創作的起點,共有來自6個不同國家的設計師代表,率先上陣的三位,分別是來自美國的室內設計師Sam Amoia、瑞士的Big-Game設計工作室、奧地利的Rainer Mutsch。Big-Game的夜光腕錶以黑色啞光陶瓷對比磷光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鏤空的洞洞錶盤下機芯若隱若現,亮出點點驚喜。Sam Amoia 曾被《Vogue》雜誌評為「最受矚目的青年室內設計師之一」,作品風格也很閃耀討女性喜歡。我們最喜歡Rainer Mutsch的作品,黑色錶盤下降階梯結構凸顯腕錶的立體感,而且仔細看這一層層的樓梯是刻意不對稱的,讓同心圓的錶盤設計多了線條的變化,反而更耐看。黃色秒針是很恰到好處的亮點啊。

巴賽爾鐘表展百年紀 DAY 2

True真系列Rainer Mutsch 設計圓紋腕錶

40毫米黑色啞光高科技陶瓷一體成型錶殼/黑色階梯紋理錶盤/黑色PVD 塗層鈦金屬底蓋搭配橢圓形藍寶石水晶視窗/防水50米/ETA自動上鍊機芯/80小時動力儲存/NT$71,100/限量1001只

 

klokers

Klokers延續目前的兩款錶,今年沒有出新款,主要是為既有的錶款增添了許多(令人無法抗拒的)配件。01經典款像是一顆圓形尺,時、分、秒的錶盤會自己轉動,走到紅線的地方就是當下的時刻;02則是長得像一顆秤的世界時區腕錶,上半部像秤一樣的是逆跳的分、秒顯示,下半視窗跳時顯示小時和日期。這顆錶頭是可以任意扣在專屬配件(不同彩色的單圈或雙圈錶帶)上,而錶帶配件和扣頭設計得精簡俐落,可以單獨當作手環配戴。今年新錶帶包括時下流行的Nato織帶和金屬米蘭帶,不過最大的亮點是懷錶座鐘錶帶 – klokers因為有古董物件(尺、秤)的質感,轉換成懷錶特別合襯,戴在身上覺得自己氣質立刻增添百倍。

巴賽爾鐘表展百年紀 DAY 2

Klok01腕錶搭配懷錶帶與灰色Nato織帶

44毫米金屬與塑料錶殼/石英機芯/可拆組錶帶與配件/NT$16,500(配件另售)/共有黑、藍、黃三色可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