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LWORLD 2017 DAY3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DAY 3 

巴塞爾的市中心是一塊石砌的廣場,對映的一棟古色古香的紅色高樓,是市政府的所在。廣場早晨是個市集,類似台灣的菜市場,有些小販叫賣吃食鮮蔬,甚至擺幾張桌椅喝起露天咖啡。因為從台灣飛歐洲的班機往往是清晨抵達,在開展前一天若交通銜接順利,偶爾還能在市集散去前窺見當地人們的些許日常。這樣的景象在歐洲是很尋常的。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當時大家鬆散地漫步,攝影小張在哪個轉角看見一群玩泡泡的孩子,拍下一瞬間毫無防備的風景。我們可以在展館裡鑑賞到各式各樣精密準確神乎其技的鐘錶,但我們捕捉不到時間;快門可以捕捉到時空的瞬間,但從此那一刻也消逝無蹤。人生的長度可以鐘錶度量,但其中乘載厚重的喜怒哀樂各有自己的份量。可以用什麼度量呢?

 

LONGINES 浪琴

今年全世界卯起來復刻舊錶,你覺得最擅長復刻錶款的浪琴會怎麼接招?而且還是浪琴本身慶祝185歲的今年。哎呀這是全面性的開戰啦!

我們覺得最好看的Heritage復刻系列1945,香檳金面配上仿舊的麂皮錶帶,據說是某記者去年去參觀浪琴錶廠的時候佩戴的祖傳款,錶廠的人眼睛很尖,立刻看到好東西,就借來復刻。真有這麼浪漫?我其實比較好奇這位記者有沒有版權可以抽成哩?有的話今晚就要回家翻箱倒櫃。

巴賽爾鐘表展百年紀 DAY 3

Heritage復刻系列1945復刻腕錶

40毫米精鋼錶殼/啞面古銅色錶盤/藍寶石水晶底蓋??/防水30米/L609機芯自動上鍊機芯/42小時動力儲存/NT$58,800

 

 

TISSOT 天梭

假如要選巴塞爾錶展的模範生的話,天梭是肯定當選的呀!自百年前首屆巴賽爾鐘錶展出席至今(請翻到第一頁的前言),還仔仔細細整理好錶展的百年資料,實在用心!該有的復刻紀念錶絕對沒有少:暱稱香蕉錶的王子經典系列百年紀念款,叫做香蕉當然是因為彎曲錶殼的貼手弧度,而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面盤上新藝術風格的時標設計。不過嚴格說來,這已經是香蕉No.3了,香蕉一號和二號分別於1991年和2002年復刻過,主要是為了紀念天梭和沙皇時代俄國的友好關係,因為原始錶款的創作靈感就是來自一只1916年從俄羅斯送回瑞士總廠維修的錶款。這次百年慶總共出了四款不同配色,覺得既然叫香蕉錶,黃澄澄的黃面款挺好的。

巴賽爾鐘表展百年紀 DAY 3

天梭王子經典系列百年紀念款

(Tissot Heritage Banana Centenary Edition)

毫米黃金PVD精鋼錶殼/礦石玻璃鏡面/防水30米/石英機芯/NT$12,300~NT$15,500

 

MIDO 美度

今年人人都有復刻,美度也不例外,刻的是1959年的香榭系列腕錶Commander Icône,放射狀太陽紋襯的是金屬米蘭鍊,那種復古感差不多有讓人想戴著錶騎著偉士牌出去兜風,是半個世紀前的經典風格。和原始錶款比起來,唯一的差別就是當時的美度logo跟現在的不太一樣而已,應該很能滿足追求高復刻度的粉絲。內在機芯配上的是美度最旗艦的80小時動力儲存機芯,用的是矽游絲,個人覺得非常超值。

巴賽爾鐘表展百年紀 DAY 3

Commander Icône 香榭系列經典復刻矽游絲腕錶

42毫米316L不鏽鋼錶殼/太陽放射紋面盤/藍寶石水晶底蓋/防水50米/Caliber 80 Si自動上鍊機芯/80小時動力儲存/瑞士天文台COSC認證/NT$40,400

 

 

ORIS 豪利時

一向叫好又叫座的Oris,最受歡迎的Aquis潛水錶系列今年做了微整形:錶冠錶殼的打磨層次更多、指針與時標都放大了些、錶冠側改用人字紋螺絲,而且如果你買的是鍊帶,就會發現它錶帶改採縮腰的設計,而且整體更博了些,簡單說就是苗條又減重啦。這些細節的微調說起來好像沒什麼,但一看就很明顯整體質感更精緻了些,你看我們放這麼大圖就很清楚了不是!良善的是,價格沒有因此一起升級。

巴賽爾鐘表展百年紀 DAY 3

Oris Regulateur Der Meistertaucher潛水校正腕錶

43.5毫米鈦合金錶殼/單向旋轉錶圈鑲嵌黑色陶瓷計時錶圈/旋入式鈦金屬後蓋飾有Oris 盾牌與刻文‘MEISTERTAUCHER’/防水300米/Oris 自動機芯Cal. 749/NT$89,000

 

BELL & ROSS 柏萊士

BELL & ROSS的錶款,可以從陸海空三方面來分類,易懂好記。先說陸吧:為雷諾車隊打造的RS錶款,去年第一年合作,造的RS16因為時間上緊迫比較難有全然專門為車隊研發製作的作品,所以只是比較簡單地用上了雷諾黃。今年RS17可全面得多,搶眼的雷諾黃為主角,用的是方形的BR03陶瓷錶殼和碳纖維面盤,亮黃色的按把則是鋁合金,除了基本的計時碼錶,還有鏤空面盤,以及陀飛輪計時碼錶三款。此外我也很喜歡Vintage系列的兩只Belly Tanker,這是以40、50年代單輪競速車為設計靈感的復古款,乳黃色面配雙黑眼計時盤,很有味道。

巴賽爾鐘表展百年紀 DAY 3

RS17系列F1雷諾車隊計時碼錶

42毫米黑色啞光陶瓷錶殼/黑Carbone Forgé®鍛造碳錶盤/防水100米/BR301自動上鍊機芯/NT$819,800/限量250只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