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老佛爺」傳奇一生!不菸不酒睡7小時 曾為塞進西裝一年減重42公斤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有時尚老佛爺之稱的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19日在巴黎逝世,享壽85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尤其時尚圈更是一片哀戚,連小編我也不敢相信啊!!!!

卡爾拉格斐在時尚圈影響甚遠,1933年出生於德國漢堡,14歲時全家移居巴黎,1955年他被Pierre Balmain選為助理,1958年在Jean Patou擔任設計師,1964年進入Chloe,隔年獲得Silvia Venturini Fendi提拔,成為FENDI主要設計師,當時的他年僅32歲,並打造出經典FF logo,將FENDI推至高級時裝第一線的地位,1972年由他設計的Chloe 1973春夏時裝系列大獲成功,成為報紙頭條新聞,1988年離開Chloe後,1992年又重新擔任該品牌設計師。

Karl Lagerfeld

1983年卡爾拉格斐接掌CHANEL設計師,在當時外界不看好的情況下使品牌重新復活,躍升為最賺錢的時裝品牌之一,成功引領CHANEL登上摩登典雅的時尚大道。1984年卡爾拉格斐推出同名個人品牌「KARL LAGERFELD」,合身、窄身的剪裁線條,利用古典風範結合街頭趣味,創新的同時也將他的設計個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今年1CHANEL在巴黎大皇宮發表2019春夏高級訂製系列時,卡爾拉格斐的缺席已引起譁然,因為這是他從1983年加入CHANEL以來,第一次缺席,當時品牌發言人僅說老佛爺只是累了,因此請來創意工作室總監Virginie Viard替他出場謝幕,沒想到,這一次的出席之後沒多久,19日就傳出卡爾拉格斐病逝消息,令外界感到震驚。

卡爾拉格斐即時工作忙碌,但他的自制力相當高,不抽菸、不喝酒、每天就睡7小時,甚至連最愛的巧克力也超過30年不碰,甚至曾為了穿上Hedi Slimane設計的DIOR HOMME西裝,在一年內減了42公斤,之後維持沒再復胖。外傳卡爾拉格斐是罹患胰腺癌,但消息目前尚未獲得證實。

Karl Lagerfeld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