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ves & Hawkes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對於西裝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是的,款式;但合身更重要。

一套高品質的成衣西裝幾乎可以滿足所有基本需要,但對於追求完美的紳士們來說,要想更加脫穎而出,一套完全屬於你的訂製西服是必要的。

為英國皇室服務超過兩個世紀的Gieves & Hawkes 是正裝服飾的領航品牌,為所有正裝問題定下標準,他們的訂製服務更是最為人知曉的一項。秉承嚴謹卓越的技藝,品牌的量身訂製衣服均根據顧客個人獨特的需求,以塞維爾街頂級的品質要求製作,務求將真正英式傳統的剪裁,及最精細的布料帶到現代紳士的生活層面。

Gieves & HawkesGieves & Hawkes

Gieves & Hawkes的量身訂製到底是一個什麼體驗,當中又有什麼巧妙的地方? 我們聽聽品牌來自英國的量身訂製顧問Ben Reed 怎麼說。

Q: Gieves & Hawkes 量身訂製服務與其他品牌有什麼不同之處?

A: 塞維爾街一號是全球男裝的聖地,展示著名的高級全手工量身訂製及量身訂製服務;而我們就正正在這代表性地標的第一號,足見我們的地位斐然Gieves & Hawkes 量身訂製服務 (Made-to-Measure) 擁有超過兩個世紀的歷史,早就成為男士正裝領域的標準,當中的經驗和手藝是其他品牌不能相比的。無論為紳士挑選一條領帶或是為英國皇室成員量身,我們致力為客人提供一視同仁的高品質服務。這也是我們的優勝之處提供細緻入微、個性化的量身訂製服務,讓您享受到僅在高級全手工訂製 (Bespoke) 才能得到的體驗。

Q: 量身訂製 (Made-to-Measure) Bespoke 的差異在哪?

A: 大部分人常把Made-to-Measure當做Bespoke,二者不能混為一談,但又並非完全不一樣量身訂製服務是高級全手工訂製和成衣系列中間的橋樑,填補兩者之間的不足之處,把靈活多變的訂製要求融入到成衣的製作基礎上,縫製出獨一無二的服飾。

我們擷取全手工量身訂製的精湛剪裁及縫紉工藝並應用在量身訂製服務中,由訂製顧問為客人製作獨立紙樣,經過數次試穿及量身修改調整;而量身訂製則以品牌現有的版型去修改,按客人的身型或要求再作調整,以確保能做出最合身的剪裁。

一個比較貼近生活的例子Bespoke就像你去一間車廠,從零件到外觀都按著的要求製作獨一無二;Made-to-Measure則是一台現有的汽車,再按你的個人要求喜好改裝調整。

Gieves & HawkesGieves & Hawkes

Q: 進行量身時應注意什麼?

A: 有時套量項目可多達20多處,重點來講,我們通常會注意以下幾點:
測量時,保持最自然輕鬆的姿態,不必刻意抬頭挺胸
袖長與肩線的長度和整體比例的掌控
西裝衣領是否貼伏在襯衫衣領下方
夾克的肩膀應該依循且服貼肩膀的曲線
英式西裝強調收緊腰線,長度通常以蓋住臀部較為優雅

Q: 推薦一下適合台灣潮濕氣候的面料?

A: 輕質或清爽面料如80%精紡羊毛混20%亞麻,絕對是夏天的不二之選,再配以灰色的格紋圖案,適合出席正式或休閒場合。

另外,92%精紡羊毛混8%真絲面料也適合夏季穿著,再配以現時流行的綠色格紋圖案,打造休閒清新造型。

羊毛雖然較厚重,但透氣性及抗皺性強,適合紳士們日常公務及商旅之用。

Q: Gieves & Hawkes是正規著裝的標準,可以分享一下不同場合的著裝要求?

A: 當出席專業場合時,西裝的顏色及款式應保持低調,譬如穿著一件雙排扣的西裝已有機會顯得您和整個場合很不協調。因此,建議選擇一件海軍藍色或深灰色的西裝,搭配相近顏色的領帶及口袋巾。

當出席休閒活動時,可按個人的風格而挑選飽和濃烈的顏色、款式及剪裁。另外亦可搭配一條較短的西褲,帶出別具時尚感的造型。

當出席正式場合時,晚禮服或禮服外套會是最佳的選擇:面料可挑選由馬海毛或混羊毛、絲絨或真絲,款式可選單排或雙排扣、劍領、十字領或絲瓜領,配襯口袋巾及領帶,為整個造型增添色彩。

Made-to-Measure

Q: 那穿正裝配飾應該怎麼搭配?

A: 舉例來說,口袋巾跟領帶口袋巾的顏色及圖騰不應與領帶一樣,應挑選相近的顏色讓整體色調更多樣化但同時相互呼應。在圖騰搭配上沒有特別的規則,但我們建議大多數人保有同色系或相似圖騰做配搭,呈現相對柔和。若同時間挑選鮮豔顏色及擁有強烈對比的圖騰,無疑會令整個造型耀眼奪目,但這做法可能較為適合一些比較高調的紳士。

另外常出現的迷思是,穿著晚禮服時可否不配戴領結?

答案是可以的。因應不同場合,正裝外套可配襯高領毛衣或開領的真絲印花圖案襯衫。這樣取決於整個造型的協調性:圖騰抽象性、顏色相配程度及面料質感都是整體應考慮的因素,應避免只配襯一條純色的領帶。若活動特別要求正式著裝 (Black Tie),我們還是建議搭配領結,增添紳士氣派,亦表示對場合的尊重。

西裝

「量身訂製,是將歷史與經驗融入時尚風格及剪裁最好的呈現。我們有豐富的傳承為基底,但亦保持求變的心理,不斷改進去滿足傳統及新一代紳士的不同需要。」Ben Reed, Gieves & Hawkes英國量身訂製顧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