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中的獨角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尚格酒業今年特別引進費特肯(Fettercairn)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獨一無二的純淨與甜美清新的風格,是費特肯酒廠的堅持,更是每瓶費特肯瓶身上獨角獸的高雅尊貴的化身。除了基本款12年之外,此次也特別引進28年、40年和50年的費特肯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相信會是台灣威士忌鑑賞家的必藏逸品。

費特肯堅持選用全球獨一無二的冷水環繞降溫裝置,蒸餾出高地區中最清新甜美的酒體,而淋灑於蒸餾器古銅外的一抹淺綠痕跡,都是費特肯追求純粹的證明,其中28年、40年和50年費特肯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皆以美國白橡木波本桶陳年,而40年更以Apostoles雪莉桶換桶、50年則在珍貴茶色波特桶(Tawny Port pipe)中作最後熟成。

費特肯(

被譽為「威士忌界的獨角獸」,在1950年代中期,費特肯為了尋求使原酒更純粹的蒸餾工法,酒廠突發異想「往蒸餾器上灑水」,設計出套在蒸餾器頸部的「銅環」,讓沁涼的山泉水從環上的噴嘴澆灌而下,藉由回流率的增加並萃取最輕柔的酒精蒸氣。而蒸餾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不僅僅是取得濃縮高酒精,還需要透過銅製蒸餾器去除所有異味,關鍵就在「回流」(熱蒸氣上升會逐漸冷卻、變回液體流回蒸餾器),回流的酒液會與銅作用、剝去異味變得更細緻。要增加回流,一般是改變蒸餾器的高度和形狀,或改變林恩臂(Lynn Arm)的角度,但費特肯更獨具創思,以澆灌冷卻增加回流效率。

費特肯全新12年、28年、40年和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專家們的熱門話題,一推出就獲獎連連,費特肯28年在英國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WSC2018年獲得金獎,而費特肯40年則同時獲得IWSC 2018金獎與ISC 2018金獎。

費特肯12Fettercairn 12 Year Old (建議售價: 1,500元)

 色澤: 金黃色帶點蜂蜜琥珀色澤

口感: 香草與清新熱帶水果風味,伴隨炭焙咖啡與丁香氣息

餘韻: 明顯的葡萄乾與糖蜜的香甜層次,伴隨炭焙咖啡、太妃糖與辛香料層次

橡木桶履歷: 美國白橡木波本桶

酒精濃度: 40 %

費特肯

費特肯28Fettercairn 28 Year Old (建議售價:22,000元)

色澤: 閃閃發光的深金色

口感: 熱帶水果鳳梨、甜瓜、香蕉風味,伴隨甜蜜的葡萄乾氣息,隱含溫暖的薑汁與甘草的層次。

餘韻: 橙皮、香草與核桃的香氣,伴隨咖啡、杏仁與巴薩米可醋氣息, 結尾帶著溫暖的辛

香料暗示

橡木桶履歷: 美國白橡木波本桶

酒精濃度: 42 %

費特肯(

費特肯40Fettercairn 40 Year Old(建議售價:130,000元)

— 19771223日蒸餾/非冷凝過濾,不添加焦糖染色

色澤: 飽滿而透亮的琥珀色澤

口感: 起初感受到蜂蜜、糖蜜與薑汁的氣息,隨後則感受到太妃糖、蘋果與雪莉果乾的衝擊

餘韻: 巴薩米可醋與甘草的香氣,伴隨柑橘與果乾的清新甜美,中段帶出太妃糖與蜂蜜的甜蜜,最後則感受溫暖細緻的辛香料包覆

橡木桶履歷: 美國白橡木波本桶西班牙Apostoles雪莉酒桶

酒精濃度: 48.9 % 非冷凝過濾

Fettercairn費特肯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全新上市

費特肯50Fettercairn 50 Year Old(建議售價:800,000
— 1966611日蒸餾/非冷凝過濾,不添加焦糖染色

色澤: 深沉而飽滿的琥珀色

口感: 起初感受到由蘋果、橙皮、辛香料所帶出的細緻香氣, 中段則感受到櫻桃、莓果與熟成梅子所帶出的層次, 結尾隱約感受椰子與熟成鳳梨帶來的氣息

餘韻: 柑橘、咖啡與太妃糖蘋果的香氣,伴隨波特桶所帶出特有的莓果調性,結尾則帶著淡淡杏仁、焦糖與甘草的溫暖餘韻

橡木桶履歷:美國白橡木波本桶、葡萄牙波特酒桶

酒精濃度: 47 .9 %非冷凝過濾

提醒您: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