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美麗本人的一天! 終極目標想變成台版「馬東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美麗本人以光頭造型搭配濃密的鬍子成為他的記憶標配,他身兼YouTuber、饒舌歌手、製作人、主持人多種身份,以浮誇且具有幽默感的表演方式,擄獲許多年輕粉絲的喜愛。持續進行嘻哈創作的他在今年2月推出全新單曲〈你是我的Bae〉,講述與老婆從交往到結婚的各種經歷,勢必成為今年最洗腦的「愛妻神曲」。而褪下螢光幕前身份之下的他,其實就是一位普通的老公和爸爸,這次我們近距離一窺美麗本人私下的日常,他的一天都會如何開啟呢?

圖片提供/我的檔期

對美麗本人來說,每天早晨都可以看到家人一起醒來,就是最好的早晨。通常都是貓先把他的臉踩醒,他再叫醒大家。「貓很準時,每天固定6點半都會用各種方法叫我起床。除非前一天工作忙到很晚,不然我不會賴床,跟小孩一樣的作息很規律,平常陪小孩9點多就睡著了,即使工作到早上3、4點,也會7點起來,看著小孩去上課,彼此眼神互動一下,再繼續睡,讓小孩知道,爸爸都看在眼裡。」

接著就幫小孩準備早餐,早餐常常準備就是麵包、煎蛋;如果時間比較充裕,美麗本人會去南機場買油飯給小孩吃,「南機場油飯加上肉燥,還有鹹稀飯搭配炸紅燒肉、米苔目早餐,越油越好,吃完很精神。」他心中的第一名就是「南機場油飯」,再來就是米苔目小吃攤、大胖肉羹,就算爆點吃下來也差不多兩百多元。

健身的必要

和太太輪流送小孩上學後,屬於美麗本人自己的一天才真正開始,運動是其中非常重要的早晨習慣。現在的他體重91公斤,上健身房不追求健美,就是喜歡運動時緊緻的自己,終極目標想變成台版「馬東石」,他形容這是「肉壯大叔」,而不是想變成健美先生。每天早上10點去健身房,每次一個半小時,大部分都和教練熱狗王一起講垃圾話,度過快樂健身時光,如果後續沒有工作,就會再踩半小時有氧,訓練下來,體重沒有改變,體脂有降。

攝影/Hsu Huang

每天必做的重訓項目,基本一定有胸、背、腿、肩,喜歡開玩笑的美麗本人笑說,雖然在練健身,但練最多的是「臉部訓練」,因為常常臉部代償,太太也有在運動,現在教練去生小孩,就休息了。他跟太太健身都會找教練,他自己習慣跟教練熱狗王一起,當時還有拍美麗痛苦日記,後來忙《大嘻哈時代》錄製,那段時間很忙沒有去,感受到自己的狀態不對,整個人有些胖腫,身體很容易累,重拾運動後才有些改善。他也給出美麗建言:「健身一定要找教練一起,不然就是瞎練,姿勢不對;自己練容易感受錯誤,教練會帶著你走,教練收費貴有他的道理。」

攝影/Hsu Huang
擁有自己的馬桶

美麗本人熱衷家庭生活,少數獨處時間就是有時候輪到太太送小孩去學校,自己才終於有時間打PS5單機遊戲〈人中之龍〉,獲得短短快樂的兩個小時。如此的戀家,他如何找到創作時需要的獨處空間?「我在家裡有專屬廁所,老婆跟女兒一間廁所,我自己一間,常會坐在馬桶上想出很多idea,也會在馬桶上剪輯,很多時候廁所就是辦公室,不會有人打擾,可以享受自己。」

當女兒來敲門,美麗本人就會說:「爸爸在上班!」廁所就是他的辦公室,最久待30到40分鐘,老婆常常很生氣,他覺得在廁所裡耍廢很合理,因為結婚後,公共空間耍廢,看起來像是一個廢物,但在廁所這些事關起門來就很合理。

圖片提供/我的檔期

這次的音樂創作,美麗本人用創作來展現對另一半的愛,他攜手歌手李千娜唱出獻給太太的「愛妻神曲」〈你是我的Bae〉,這也是他首度跨足台語歌市場,歌曲講述的是美麗本人與老婆從學生時期交往到結婚的各種經歷,歌詞裡「長成臭老,你敢若是這樣講的,都分同組,敢若命運弄的」這兩句,說的就是和老婆命中注定相遇的緣分,「這是大學實際發生的事情,因為我老婆一開始以為我是個延畢很久的學長,然後分組做功課我們都剛好分到同組。」「追我老婆時,她以為我是個怪人,然後她現在跟怪人結婚了。」至於老婆聽完這首「愛妻神曲」有什麼反應,他笑曝非常寫實的回答:「老婆聽完就說,趕快把歌發一發,快點回家陪小孩。」到底有多愛妻,美麗本人說在演藝圈打滾,為了怕老婆擔心也省自己麻煩,避免花邊影響夫妻感情,他一出道就告訴大家:「我是已婚有小孩的人!」他以好丈夫、好爸爸之姿出道,他笑說,夠愛了吧!太太也因此覺得很有安全感。

工作很忙的時候,回家只看到老婆跟小孩在睡覺,他說這種感覺很討厭,還好後來養了一隻10歲的老貓,全家都睡了,但貓會等他,老貓是朋友沒辦法養的,美麗本人說:「就來我家養,我家可以給溫暖,當長照中心,老貓作為養貓入門不錯,個性很穩定。」

從2月開始,他希望可以每月發行一首歌,一直累積到年底發專輯,已經蟄伏四、五年,美麗本人也想要有自己的作品問世,3月即將發行的單曲就是〈愛上我的美麗〉,希望大家愛上他的美麗,4月則是單曲〈okok〉,老婆說什麼都ok,“Happy Wife, Happy Life.”美麗本人的家庭生存指南,從一天的早晨開始,到一天的傍晚結束,都有家人為伴。

場地提供:台北國泰萬怡酒店

Author

  • 生活美學作家吳娮翎,罹癌後對人生有了不同視角,癌症是人生的一部分,而「過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事,出版《30歲的禮物》、《我可以不勇敢》,創辦生活美學平台、粉絲團「oopsWu」,分享登山、花藝、瑜伽、戲劇、電影等生活美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