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我們喝這些威士忌—Some Whisky Worth a Try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男人的日常酒單裡一定有威士忌,那麼近期推出了什麼新品,裡頭有哪些吸引型格男子們打開錢包埋單好選項?我們一次告訴你!

格蘭多納 GlenDronach
桶裝強度原酒Batch 11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隱身於高地山丘東邊、福格山谷肥沃腹地的格蘭多納酒廠,推出擁有濃醇雪莉桶風味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格蘭多納桶裝強度原酒第11批次」,展現出雪莉木桶卓越的陳釀深度,延續了酒廠創辦人James Allardice於1826年將高地烈酒結合西班牙橡木桶的傳統。此一系列採用酒廠自 20 世紀初保持至今以威士忌原桶酒精強度裝瓶的習慣,喝起來能夠深入了解釀酒廠的特性;這回第11批次屬於蘊含濃醇雪莉桶風味的高地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以安達盧西亞所製造的高級Pedro Ximénez 與Oloroso雪莉桶費時陳釀,為威士忌提供了豐富的口感層次。

格蘭路思 The Glenrothes
極絢之淬42年
格蘭路思在2023年第一炮就強而有力,推出這款由品牌首席釀酒師Laura Rampling操刀,全台限量42瓶的極絢之淬42年,從出發點就跳脫品牌以往框架,展現出新思路概念,找來英國唯一在地生產手工訂製水晶酒瓶的Dartington Crystal合作,每一只瓶身都由八位40年以上精液的工匠純手工打造,在燈光下投射出絢爛奪目光芒。瓶中酒液初聞洋溢著肉荳蔻與輕淡新鮮雪松木的優雅香氣,接續轉化為成熟橙皮或糖漬杏仁氣息;在優質雪莉桶中陳釀則賦予酒液帶有紅糖蜂蜜的濃郁甜味,伴隨著混合香草和烤杏仁的奶油味,以及隱含獨特的橡木和橙油香味,最後以悠長尾韻收尾。

格蘭菲迪Glenfiddich
非凡永恆臻選系列
號稱「威士忌領路者」的格蘭菲迪,這次在機場免稅通路推出了全新「非凡永恆臻選系列」,使用格蘭菲迪獨步業界的蘇羅拉融合桶(Solera Vat),每次只取用融合桶內一半的老酒裝瓶,後再注入新酒,維持融合桶內持續有新、舊酒液不斷交互作用之下,不僅延續該酒款的風味調性,更使酒液的層次風味更平衡豐富且香氣飽滿誘人,賦予永無止境的風味傳承。也因融合桶內的酒液持續流動的特性,使每一批次裝瓶都是絕無僅有、獨一無二。這次系列中四款酒各自取自不同融合桶,但外包裝卻能拼組成一幅由柏林工作室ANF設計的精美畫作,收藏性十足怎能不收?

塔木嶺TAMNAVULIN
白蘇維濃葡萄酒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來自斯貝賽區的塔木嶺酒廠,去年推出無花果與櫻桃風味的「塔木嶺德國黑皮諾紅酒桶」,掀起討論與收集的風潮,熱銷一空,今年接續氣勢,全新限量推出擁有哈密瓜與香草風味的「塔木嶺白蘇維濃葡萄酒桶」,清新氣息散發非凡魅力。「純淨」是白蘇維濃的特色。塔木嶺白蘇維濃葡萄酒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先置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而後以白蘇維濃葡萄酒桶進行二次熟成。剔透優雅的琥珀金色酒液與躍上鼻息的甘甜果香,與塔木嶺酒廠的純淨芬芳超配!加入少許水後打開風味層次,帶來檸檬、葡萄柚與烤蘋果派的香甜,與一縷淡淡的香草香,讓你愛不釋口。

艾柏迪 ABERFELDY
4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擁有「水神之泉」美譽的艾柏迪,帶來了品牌有史以來最高的裝瓶年份-4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由女神級首席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首席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在艾柏迪酒窖深處發現了1975年8月6日蒸餾的酒液,這批酒於重裝豬頭桶Hogshead熟成,酒齡高達45年以上,調酒師Stephanie精選7桶、巧手勾兌,繁複工藝加上漫長歲月的熟成,造就這款珍稀酒液。全球僅有594瓶,台灣66瓶配額,口感上入口後有著濃郁的紅色莓果、熱帶鳳梨香調跟一絲石楠花蜜香,緊接著帶出柑橘皮及檸檬土耳其軟糖的優雅清新,尾韻則完結在辛香料的香氣中,層次豐富耐人尋味。

麥卡倫 The Macallan
詹姆士.龐德60周年限量版威士忌
2022年底為紀念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60周年的里程碑,同樣來自蘇格蘭群島的麥卡倫與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攜手合作,隆重推出6款不同主題包裝的「麥卡倫 詹姆士.龐德60週年限量版威士忌(The Macallan James Bond 60th Anniversary)」。透過麥卡倫釀酒大師Kirsteen Campbell精心勾兌此款非凡佳釀,6款精裝限量版威士忌在包裝上展現前衛創意,探索不同年代的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場景。酒精濃度43.7%的尾數特別向007探員致敬,輕盈的金黃色酒液帶有清爽活力的檸檬和萊姆香,伴隨細緻雪酪帶出的甜香香草及椰子氣息,並伴隨著一絲無花果乾及葡萄乾香氣;口感清新柔順,從檸檬與木質辛香轉為濃郁的黑巧克力與果蜜風味,就像007一樣令人著迷!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