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務孝太初戀令他太深刻,現在最欣賞「直球對決」的追求!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25歲充滿陽光氣息的各務孝太是中日混血兒,精緻深邃的五官輪廓,高挑又精壯的身形讓人無法忽視他的存在,2022年參與《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亮眼的表現加上又是黃隊裡的開心果讓他知名度大開,圈粉無數。去年底演出台劇《第9節課》高中生佐藤瀧太一角,他稱這角色完全還原高中時期的自己,只差襯衫釦子不會扣第一顆。

金牛座又是AB型,各務孝太認同自己的矛盾與固執,光是點個餐也可以下一秒翻盤,但當他認定了這個人就是完全放心裡,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在表演這條道路上,他有著對演員的熱忱及渴望,這位笑起來如同太陽般溫暖的大男孩,正準備好用他的孝太魅力狙擊觀眾的心。

Q:當初踏入演藝圈的契機?

高中的時候我一直很想要當機長,本來安排去國外唸書,但當時學姊介紹我參加一個選秀實境節目,目標漸漸開始改變。小時候很喜歡表演給家人看,加上當演員也可以挑戰不同的角色,甚至有可能可以演個機長,才發現自己好像可以走這一條路,

Q:入行後發現跟當初想像的不太一樣嗎?

語言吧,我的母語還是日文,拿到劇本或是講台詞時真的看不太懂,尤其是參加演員試鏡,我的中文能力還沒有那麼好,就很難接到台灣人的角色,只能演日本人,最近的話就是演混血兒(《第9節課》的佐藤瀧太》)。

Q:你說過爸爸以前也有星夢,在演藝路上有給你什麼建議嗎?

爸爸很了解我的個性,他很少稱讚我,對我很嚴格,但我知道他是為我好,當他稱讚我,我會超開心,不然基本上都是在罵我(笑)。參加《全明星》如果表現不如預期,他就會說:「你到底有沒有在練習!」或是「你到底在幹嘛?」之類的話。至於演戲,因為爸爸年輕時曾經有演戲的經驗,就會給我一些想法跟建議,他也常叮嚀我在演藝圈要有禮貌,不要丟日本人的臉。

藍色細節外套、天藍色襯衫、印花細節長褲、LOGO運動鞋,all by adidas x Gucci
Q:IG很常分享跟爸爸的生活,跟他日常的相處模式如何呢?

在我這個年紀,別人的爸爸可能是50幾歲,因為我比較晚出生,所以我爸的年紀比較大,爸爸一個人在台灣,在這裡也沒什麼日本人朋友,他唯一的好朋友就是我,所以我希望好好紀錄彼此的生活,想多跟他好好相處,像朋友般的感覺。

Q:在《第9節課》裡演出熱血叛逆,愛捉弄老師的高中生,你本人的個性跟角色相像嗎?

我覺得佐藤瀧太就是高中時候的各務孝太,拍攝《第9節課》時,我把學生時代的樣子投射在佐藤隆太身上,大家想像得到的那些叛逆事,基本上我都做過,以前高中午休同學都在睡覺,但我完全沒睡過,因為我都在銷過哈哈哈。

也因為曾經做過很多叛逆的事情,畢業後我就不敢回去學校,直到參加《全明星》,當年高中體育老師看到我的表現,可能覺得我有所改變吧,還用IG聯絡我說他有看《第9節課》,當下我聽了真的很感動。

Q:戲中是個講重義氣的人,私下曾為了兄弟做過什麼?

我是金牛座比較固執,當我認證對方是我的好兄弟,就會把他看成家人一般的重要,不管他遇到任何事情,無論是戀愛問題或是身心上有什麼狀況,不管幾點約我,我一定會去陪他。

Q:《第9節課》中跟許多演員合作,哪一位讓你覺得跟螢幕形象上不一樣?

陳昊森吧,我們不僅在戲裡面演死黨,私底下他真的也是我的高中學長。看到他演戲時,我發覺跟我高中時認識的陳昊森很不一樣,一個從以前認識的人到後來轉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加上我們又是在同個產業工作,我跟他學到了很多東西,包含他對演戲的工作態度,以及嚴格要求自己的作息,讓我覺得跟以前的陳昊森好不一樣,有種看著他的背影長大的感覺,想起來就覺得不可思議。

咖啡色漆面背心、卡其色細節夾克、卡其色細節運動褲、黑白皮革穆勒鞋,all by adidas x Gucci
Q:拍攝《第9節課》遇到什麼瓶頸?

我想是導演的節奏吧,導演是香港人,拍戲的節奏會比較快,這部片開拍時剛好又遇上了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所以常常會突然被告知學校不能借,導演跟製片方都會有壓力,拍攝就會比較緊湊,而戲裡「CPU社團幫」的戲份也很吃重,除了要記好台詞外,也需要抓到導演的tempo,我跟經紀人就花滿多時間討論能怎麼調整。

Q:拍攝前跟戲裡的死黨如何培養感情?

剛開始我看不太懂劇情和台詞,每個禮拜都會約玉書跟楊誠去咖啡廳一起讀劇本,因為玉書的日文非常流利,她都會用日文跟我解釋,幫助我更快理解劇情。

Q:與林玉書在《第9節課》飾演高中生班對,互動很甜蜜,學生時期曾對喜歡的女生做過什麼浪漫的舉動嗎?

我是很尊重女生想法的人,像是幫女生拿重物,走路的時候讓女生走內側,很多人覺得這很基本,但我認為這個基本很重要。這麼做讓我自己很舒服,對方也很舒服,這樣的氛圍很棒。

Q: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

我喜歡笑容可愛的女生,個性活潑。另外我喜歡主動一點的人,因為我很被動,特別欣賞對方直球對決,如果很直接對我說「我喜歡你!」聽到這樣的告白我會很開心。

Q:愛情裡屬於哪種類型的人,夢幻還是實際派?

我以前是夢幻派的,但後來變務實派,這其實是有典故的……

國小時跟一個女生告白,那真的是初戀。當時很喜歡她,我還記得特別挑在煙火活動的那一天約她,就在煙花綻放的瞬間向她告白,沒想到她竟然說沒辦法跟我在一起,當下一直有陰影直到現在。可能也是因為這件事情,導致我現在面對感情都不敢太過主動,所以初戀的影響真的是滿大的。

Q:加入《全明星運動會》第4季後的影響?

認識我各務孝太的人變多了,很多人會在我的IG密我要加油,我有一個line的粉絲團,粉絲每天早上都會密說「孝太早安,今天練習要加油喔!」、「天氣變冷要多穿一點!」這樣小小的一句話都會給我很多的動力。

其實我滿喜歡團體生活,之前在台灣當兵10個月,雖然很累,但回想起來依舊是很好的回憶。《全明星》對我來說就像當兵一樣,認識了很多不同圈子的朋友,從在大熱天比賽到現在天氣這麼冷,我們經歷了很多時間去相處磨合,大家感情也變得很深厚,而且我是一個喜歡開心氣氛的人,在團隊氣氛低迷時,我也會常常會分享好笑的事情給隊友。無論他們之後遇到什麼問題,不管我有沒有能力做到,我都願意幫助。

藍色細節外套、天藍色襯衫、印花細節長褲、LOGO運動鞋,all by adidas x Gucci
Q:當演員跟參加實境節目,哪一個對你的挑戰最大?

這兩個挑戰性不太一樣,一個是自我的挑戰,另外一個是團體的挑戰,兩塊我都很享受。但可能之前每天一直運動到都快變成運動員了,身體也滿疲累,所以現階段的我更喜歡演戲。

Q:下一個最想挑戰的角色?

我想演psycho一點的反派,最好是很變態、噁心的那種,在心理上能詮釋的範圍更大,我也很想看自己變成反派會是什麼樣子。

Q:平常紓壓的方式?

多運動,把專注力放在運動上就不會想到那些煩惱;再來就是聽音樂,如果出門必要帶一樣東西,那就會是我的耳機。音樂可以讓我紓壓,開心的時候聽會更開心,難過的時候聽則會給我動力,除了開車騎車外,走路的時候我一定都會帶著耳機,最近迷上Kpop,BLACKPINK的歌最近就很喜歡!

採訪撰文/Nora Liu
攝影/AJerry
造型/Wayne Wu
妝髮/Jolly
影音企劃執行/Nora Liu、Jason Le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